高密度无线基站光纤前传和回传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26 10:10: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6/2015,随着无线网络的部署日趋深入,基站数量越来越多,站点越来越密,基站深度覆盖要求部署的位置更加靠近用户,因此BBU集中部署,基站异构组网等技术成为移动网络的发展趋势。当前,移动前传承载以点对点的光纤直接连接方式为主,存在光纤资源消耗严重、扩容困难等一系列难题。优博创提供的单纤系列产品,可以在光纤资源紧张的场景下满足运营商基站深度覆盖和灵活扩容的要求,该序列产品采用小型化热插拔的单纤双向同波长和单纤双向双波长技术,可满足1G/10G速率的光纤回传,以及CPRI1-CPRI9不同速率等级的BBU、RRU互连应用要求。 

    射频基站的高密度化和高带宽化,推动了基站网络架构由点到点向基站池演进,同时基站网络架构的多样化也需要射频基站支持级联。特别对于传输带宽在10G以上的数据传输,相比点到点的OTN网络,基于WDM的OTN网络更具成本上的优势。由于LTE系统中BBU和RRU间的数据传输带宽较高,是影响BBU和RRU间网络化组网的主要因素,传统的点到点OTN网络将不适合BBU和RRU间数据的传输,随着WDM设备的灵活部署以及BBU集中化的趋势,基于WDM技术的OTN网络作为BBU和RRU间数据传输已成为一种重要的互连方案。支持工业级应用的热插拔、小尺寸、低功耗的CWDM和DWDM光模块产品应用于OTN网络做BBU-RRU互连,可支持以更少的光纤实现高效率、灵活性的高带宽连接。优博创CWDM、DWDM系列光模块产品采用高密度小型化封装设计,可以满足CPRI3-CPRI9不同速率的BBU-RRU互连要求,支持有源WDM的无线前传应用。

   PON作为FTTH的最佳解决方案,其点到多点的树形结构以及深度覆盖的特点可以满足无线网络异构组网的要求。BBF和FSAN等国际标准组织都在进行PON支持无线网络回传和前传的标准化工作,同时,运营商和设备商已经做了很多PON支持无线业务的技术试点,尤其是在PON承载小基站业务的应用上,已经可以满足商业应用的要求。优博创PON SFPONU产品可支持GPON、EPON双模式选择,同时集成1588 v2接口可以满足基站频率同步的要求。PON SFP ONU产品可直接安装在小基站上联光口上, 替换原有小基站上所用的普通双纤双向的SFP光模块,通过PON系统实现回传。

关于优博创 
    四川优博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挂牌的一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模块及晶体振荡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831400),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已拥有覆盖全球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在成都、深圳、武汉、上海、北京、杭州、韩国、日本等地设立了销售及技术支持中心,已成为光通信器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关键字: 优博创 无线基站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