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05 15:38: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20日,系光收发模块及TO-can封装制造厂商,位于光通讯零组件产业之中游,主要生产光收发模块相关产品,如非插拔式、插拔式、双向式及PON光收发模块、光纤接头、DVI及HDMI光纤延线等。其产品多样化、可靠度高,因此在光纤到家(FTTH)市场的核心产品布局上能获得日本系统厂商认证并打入日本市场,其产品间接或直接进入当地市场约占全体营收50%。

光通讯产业在过去的几年,因因特网泡沫化,电信业者缩减资本支出下,历经购并整合、倒闭及新竞争者加入,反映光通讯产业不断的在重整。全球主要的光收发模块供货商有Finisar、JDS-U、Agilent、Bookham 等厂商与台、韩厂商,近来大陆亦有厂商相继投入市场。新投入市场之竞争者多采低价策略切入市场,破坏市场价格,美日大厂在成本考虑下,亦纷纷至亚太地区采购或生产,增加亚太OEM 或ODM 之商机。近年来为因应带宽的需求带动通讯产业的提升,都会接取网络及光纤局域网络,如城市局域网络与光纤到户系统的发展成为光主动组件市场成长的动力。

公司已取得国外欧、美、日大厂之认证,有助未来代工接单。其前十大客户占全体营收约60%,单一客户不超过20%;就地区客户言,台湾网通厂商如合勤、智邦、友劲、普莱德等皆为其客户,而日本地区主要出货客户为富士通。此外前鼎在美国与欧洲地区采取代理商制度扩展公司业务。

2010年第二季公司设立微投影事业部门,主要计划开发微投影机的光机,潜在客户以投影机、NB厂为主,该业务对公司营收贡献仍不明显。

此外,公司微投影技术方面,已确定改投入德州仪器(TI)的DLP光学引擎制造解决方案,但因产品量产上仍有些瓶颈待克服,预估2011年年底大幅量产机率不高,微投影机对公司2011年营收尚无贡献。

2012年公司营收比重:光收发模块92%、其他8%。销售地区比重:亚洲&其他53%、欧洲16%、美洲17%、台湾14%。
关键字: 前鼎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