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鼎第4季营收季增18%~20%至2.35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3 13:22: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台湾光通讯厂商前鼎光电今(2016)年前3季营收表现仅持平;而受惠光纤网络速度要求,新产品规格提升,前3季毛利率回到29%水平,优于去年同期的24%,带动前3季每股获利成长。前鼎第3季获利受到汇损影响,预计第4季营收季成长、业外亦有部份汇兑收益,获利可望回升。

12/23/2016,台湾光通讯厂商前鼎光电今(2016)年前3季营收表现仅持平;而受惠光纤网络速度要求,新产品规格提升,前3季毛利率回到29%水平,优于去年同期的24%,带动前3季每股获利成长。前鼎第3季获利受到汇损影响,预计第4季营收季成长、业外亦有部份汇兑收益,获利可望回升。

  前鼎下游市场以日本系统商、台湾网通厂为主,并不进入中国市场,因此,前鼎营收虽没有其他光收发模块公司来得成长性高,但毛利率相对在较好的23~33%的区间。惟要注意的是,近1~2年内,光纤收发模块厂众达-KY(4977)与光圣(6442)都引入了中国网络系统厂华为,透过华为打入中国、欧洲与南亚新市场,让众达、光圣的营收逐年提高,2家公司毛利率亦有提升的空间。前鼎未来策略是否改变,还有待观察。

前鼎本季营收回升,10、11月汇兑收益回冲:

  前鼎第3季受到汇损780万元(新台币,下同)影响,单季EPS 0.09元,每股获利水平劣于预期;在11月营收已超过8,900万元,12月营收亦可望约8千万元水平,预计前鼎第4季营收季增18%~20%至2.35亿元。

  前鼎初估,10月、11月份有汇兑收益。再加上营收也较第3季成长,整体获利可望脱离谷底。

日本光纤升级需求,前鼎下季营收仍旺:

  前鼎旺季常落在第4季与第1季,主要是日本电信系统商的拉货期集中在这两季。

  预计2017年日本客户仍持续布建光纤基础建设,台湾网通设备对光纤收发模块需求、也随着云端需求而增加,前鼎明年第1季应有旺季效应。

来自:精实新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