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ec 推出λ-Blocker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8 11:35: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Product name:λ-Blocker (LBM-8)
产品介绍
背景:
在应用密集波分的(DWDM)光通信网络中,各个波长载波的信息传输需要在每一个节点上进行上载或下载。Santec现在推出的Lambda-Blocker将会为DWDM系统提供更大的机动性。运用λ-Blocker能使系统真正实现“波长信道重构”。器件的可重构光上载-下载复用(ROADM)特性对网络的拓展尤其具有吸引力,例如,在现有的结构中增加点到点、环形或网格性网络而不需要太多的下部构造开发费用。

产品摘要:
λ-Blocker的基本功能是在光纤运载的DWDM光传输中削弱或放行所选的任何波长信号。为实现这个功能,首先要用一组薄膜滤波片把传入的信号分解至各个通道,然后用MEMS-可调光衰减器来控制各波长路径上的功率,最后用另一组薄膜滤波片将它们复合在一起。一组集成阵列的分流光电管用于从每个通道上读取信号,测量其功率并加以反馈。被阻断的波长可以在λ-Blocker内切换掉,因此该波长信号随后可以通过另一个连接器加回到光纤的信息流中去。(参见下面的应用举例)。

优点:
1.具有艺术性的MEMS技术已被应用于制作可调光衰减器,这项技术正逐渐被此产品所采纳,制成了尺寸紧凑和高密度封装的器件。
2.由于DWDM系统可以根据传输量的要求,通过加入一个四通道的λ-Blocker,对现有的系统进行升级,因此降低了前期的设备投资。
3.运用Santec的薄膜滤波片技术于直快通道,含有四个零跳跃型100GHz间隔薄膜滤波片的λ-Blocker可以使ROADM系统达到相当低的损耗。
4.使用了薄膜滤波片,与其它技术相比,这种器件具有十分优异的温度特性。不需要温度控制机制。
5.功率消耗非常小(10μW/ch)。

应用:
光通信 在ROADM(可重构型光上载-下载复用器)中的波长通道切换。动态增益均衡(DGE)

标准:
插入损耗: 7dB (最大值)
阻断衰减值:45dB(最小值)
传输:波峰平坦0.2nm@0.5dB
温度控制: 不需要
几何尺寸: 150×120×15 mm

应用:应用λ-Blocker的可重构型OADM系统
关键字: Santec λ-Blocke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