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参数测试仪简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4 13:18:0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随着半导体激光器的制作工艺的完善和成本的降低,它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光纤通信、信息终端、医疗和军事等领域。在这些领域中,使用者十分关注半导体激光器的各项性能,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自行研制开发了LD参数测试仪系列产品。这是评估半导体激光器性能的测试仪器。它采用了高精度的数据采集技术、超强的数据处理技术及精密机械定位技术,可对LD的P-I曲线、V-I曲线、光谱特性曲线、远场特性曲线及相关参数进行连续测试、显示、存储、管理和打印,测量速度快,测量精度高,操作方便。
仪器特点:
优质的驱动电源:
电源恒流特性好,噪声小,有保护电路,无过冲,无反冲,无浪涌。
微机控制:半导体激光器的测试参数多,包括电学、光学、光电学和热学等多方面的性能。有的参数,例如斜率效率、微分电阻等,通常需要从某些参数的测量值经过计算得出。因此,采用微机作为控制器,控制整个测试系统的测量和数据处理是必然的选择。
多功能的样品架:需要测量半导体激光器的种类多,可根据用户的不同测试需求更换不同的工装夹具,测试各种封装的半导体激光器,适应科研及生产需要。
精确的数据采集功能:可以快速准确高精度地采集LD发光功率Po,工作电压Vo,工作电流Io,背光电流Im等数据。
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根据采集的数据计算LD的阈值电流Ith,功率效率Ep,斜率效率Es,微分电阻Rd,光谱谱宽δλ。
完整的数据备份功能:测试得到的LD的数据可以以文本文件的形式保存起来。用户需要时,可以从文件中直接读入,并以图表显示。
图形化界面(GUI):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操作简便,易于使用,用户只需要根据提示单击鼠标,系统即可完成大部分的工作,并把测试数据用图表清晰的显示出来。
关键字: L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LD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