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推出通用型、便携式频谱分析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9 11:04: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安捷伦科技公司近日发布了一款通用型、便携式频谱分析仪,简称为Agilent CSA。
    最新推出的Agilent CSA频谱分析仪主要面对以低成本为导向的测量用户, 如:大规模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电子工业类大学的教学实验室, 以及通信和广播电视的安装与维护等。 CSA是一款高性价比的频谱分析仪,基本定价低于1万美金。频率覆盖范围从100 kHz至 3 GHz 或 6 GHz。 CSA具有应用广泛和灵活,操作简便和互连的先进性等特点。CSA的推出扩展了安捷伦公司在频谱分析仪低、中、高端市场的全面解决方案。巩固了其在全球电子测量领域的领先优势。
    安捷伦公司无线事业部执行副总裁Ron Nersersian先生表示:“创新的测量科技造就了这样一台融优良性能、功能和实用性于一体的低成本、便携式的频谱分析仪。 CSA频谱分析仪的推出巩固了安捷伦在全球频谱分析仪市场的领先地位,因为安捷伦的ESA系列频谱分析仪可以进行目前市场上最广范的测量应用, 而Agilent PSA系列频谱分析仪则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业界最高标准的频谱测量仪器”。
    安捷伦信号分析产品工厂的总经理Tom Burrell 先生说:“对于那些价格敏感度很高的用户,Agilent CSA将以其超强的性能,如极好的幅度精度和理想的动态范围, 使它在这一价格级别的频谱仪中是具有极高的竞争力。这样的产品将极有助于消费电子产品制造的用户提高他们产品的可靠性、降低生产和售后支持的成本。”
 
用的广泛性和灵活性
CSA可选择一个内置的VSWR(电压驻波比)电桥和跟踪信号发生器,可以方便地作为标量网络仪来使用,可以对滤波器、电缆、放大器等电子器件进行单端口和双端口测量。另外,CSA具有紧凑的结构设计,轻便的重量以及可使用电池操作,对于通信领域里的安装和维护工程师来说,都是一个最佳的选择。CSA的硬件设计也极大地考虑到保护用户的投资,预留插槽为今后功能和性能的扩展提供了可用空间。

操作的简易性
为了使测试工程师更容易、更快捷地进行测量,CSA内置的测量帮助系统可以对测试步骤进行提示, 从而指导测试工作的完成。即使对频谱仪使用不是很熟悉和了解的用户,只需要很少的培训和进行简单的设置,同样也能够很好地、准确地完成测量工作。方便的自动调谐(auto-tune)、自动标尺(auto-scale)和自动耦合(auto-couple)功能让仪器自动地对测量参数进行优化设置,缩短测试过程。CSA 还具有同等价位中最高分辨率的显示器(8.4” XGA), 使得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能够很容易读取到测量结果。

互连的先进性
先进的互连互通特性让CSA进行远端控制、数据传输和固化软件的升级都变得简单易行。比如给CSA安装新的固化软件,其操作就是从一个USB记忆棒下载文件给CSA这样简单。当需要进行自动化测试时,CSA可以通过100Base-T LAN 接口支持标准仪器编程指令(SCPI),这样不仅可以兼容已有的测试设备或系统,而且对将来系统的功能扩展和升级也提供了方便。CSA 也是安捷伦-开放式(Agilent-Open)项目的一部分,为将来方便地进行系统级的互同互联做好了准备。
关键字: 安捷伦 频谱分析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