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link创新的ZLynx推出EOE电缆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07 09:09: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3/06/2007,中国北京——卓联半导体公司(Zarlink Semiconductor (NYSE/TSX:ZL) )宣布推出用于企业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互联的业界第一款完全集成的EOE电缆产品。标准铜电缆组件要满足数据中心对更高速度和连接长度的要求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而卓联公司带有集成电气端的Zlynx光纤电缆在传输距离、重量和灵活性方面为安装技师和运营商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性。
  卓联公司将在光纤通信会议(加州Anaheim,3月27-29日,3659号展台)上展示其ZLynx光纤电缆产品。
  目前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中所需要的10 Gbps以及更高速度的数据传输通常采用CX4连接器端接多根铜电缆组件来实现。粗重的多股铜电缆不具灵活性且传输距离有限,因此逐渐成为安装、维护和扩展时的障碍。 
  “对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ZLynx光纤电缆带来的是革命性的性能飞跃。”卓联半导体公司ZLynx 产品部经理Marco Ghisoni博士说,“ZLynx产品驱动下的互连长度比铜线长10倍,同时消除了数据中心扩展时对重量、干扰和灵活性等方面的担心。对于最终用户来说,标准化的端口连接器能够无缝实现这些性能优势,不需要任何系统、服务器或网络硬件升级。”   
  卓联公司的ZLynx产品是单件光纤电缆组件,其集成的、符合业界标准的电气端接支持双向20 Gbps传输以及5Gbps双工4通道数据传输,距离可达100米。标准连接器,小尺寸、坚固的锁紧机制能够方便地用于绝大多数的设备机箱。光缆采用3.3V电压,能够从电气端口连接器直接取电。每个连接器的典型功耗仅1瓦。 
  “InfiniBand技术现在已经成为高性能计算集群和存储网络的主流。”QLogic Computer Systems Group公司InfiniBand产品首席技术官Lloyd Dickman说,“对于可扩展的计算机集群来说,需要新的技术来同时支持不断提高的带宽要求和更长的连接距离。卓联公司提供的Zlynx光缆支持距离长达100米的20 Gbps InfiniBand带宽。”
  “宾夕法尼亚大学高性能计算小组致力于开发和维护几个领先的计算集群,从而为大学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计算和管理数据的能力。”宾夕法尼亚大学信息技术服务(ITS)研究计算主任Vijay Agarwala说,“卓联创新的Zlynx光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电缆管理战略方面的许多问题。例如,支持更长的连接距离,提供更好的缆线弯曲灵活性、更好的机械缆线管理,以及更高的多层数据中心可扩展能力。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利用对现有InfiniBand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投资。”

供货情况以及生产计划
    目前,针对4 x 5 Gbps每通道的InfiniBand DDR(双数据速率)以及4 x 3.125 Gbps应用的10 GbE XAUI,卓联公司的ZLynx 产品已开始提供样品。小批量产品业已提供,大批量生产将于2007年2季度提供。这也是ZLynx系列光缆系列产品中第一个支持100米传输距离并带有多种高速电气连接器的产品。
  有关卓联ZLynx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联络:Marco Ghisoni (marco.ghisoni@zarlink.com)。有关卓联公司光学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zarlink.com/opticalsolution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