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无线局域网设备市场今年将增7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8 10:42: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9/24/2002  研究机构Gartner-Dataquest公司认为,全球无线局域网设备市场今年在产品销量方面将激增73%,那些希望与公司数据库保持无线连接的移动作业员工的需求是该现象的主要推动因素。 

Gartner公司全球电信和网络集团主要分析师Andy Rolfe表示:“无线局域网设备市场的强劲增长最初是由专业手提电脑用户对移动数据连接的需求推动的。能够运行无线局域网的移动电脑和PDA数量的增长将推动支持商业应用软件的移动接入的需求。” 

这些应用软件将安装在电信从业者的家中、公共场所或“热点地区”以及企业的办公室内。Rolfe称:“随着无线局域网设备价格的继续下降以及速度不断加快,无线方案将成为小公司有线局域网的一个可选择方案。这是因为小公司的宽带需求较小,安装有线以太网的成本比大一点的公司来的要高。” 

从全球来看,无线局域网设备的产量在2002年将超过1550万套,在2003年将达到2650万套。由于价格不断降低,无线局域网设备的销售收入在2002年将超过21亿美元,比2001年增加26%。在2003年将达到28亿美元。Rolfe称:“我们希望专业移动电脑用户群应用无线局域网的比例将从2000年的9%增加到2003年年底的近50%,并预计将在2007年超过90%。” 

然而无线局域网还没有在亚太地区起步。在该地区的发展才刚刚开始。Gartner公司负责亚太地区移动和无线研究的分析师Robin Simpson称:“亚太地区的产量将从今年的340万套增加到明年的600万套,到2007年时达到2200万套,年增长率将达到50%。” 
关键字: Gartne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Gartner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