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要做终结者传统电信业备受威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2 09:36: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随着著名企业纷纷退出电信领域,幸存下来的传统电信业者笑到了最后。但是它们的好景也难以持久,因为在电信行业,一种名为Wi-Fi的新技术正在给手机运营商、电话设备制造商以及高速DSL和有线调制解调器业务提供商的业务模式构成威胁。 

    Wi-Fi在科技界被称802.11,代表其核心技术标准,它是互联网接入的一种新方法。用户只需将廉价的Wi-Fi基站和高速互联网接入设备(例如DSL、有线调制解调器或电话线)连接起来,然后将基站置于房子周围几百英尺的范围内。 

    任何附近的用户如果在自己的个人电脑或PDA(个人数字助理)上安装了廉价的Wi-Fi设备,则他们可以共享低成本、高速度的互联网接入,而无需为专用的DSL或有线调制解调器业务个别付费。 

    连接的Wi-Fi网络可以覆盖公寓楼、校园和整个社区。无需为每栋楼挖开街道以铺设光缆,也不用搭建一座座发射塔,Wi-Fi技术可以既便宜又轻松地扩展网络连接光缆,其覆盖范围可以让所有信息流汇集到高速光纤主干网络的各个节点上。 

    Wi-Fi利用了无线电话和微波炉等设备所使用的光谱,这是一些目前还没有被授权独家使用的电波。现在,人们终于可以方便且廉价地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了。而且Wi-Fi的连接速度很快。 

    实际上,使用光缆从主干网连接到Wi-Fi基站,Wi-Fi的传输速度可以比DSL或有线调制解调器更高。这种光缆连接可以使人们更容易地将电影或大容量企业数据下载、分流和交换至另一台电脑,甚至包括装备了Wi-Fi芯片的新一代平板电脑。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在笔记本或电脑屏幕边缘的麦克风打电话。 

    这种新技术不仅能够重新启动经济增长,它还能够帮助所有人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而且费用很低。 
关键字: Wi-Fi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