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可能会微幅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4 10:34: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3/2003,标普的一位分析人士日前称,因为通信设备和个人电脑产品缺乏需求并且存在战争可能性,全球半导体销售今年可能只会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微幅增长。200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只增长了1%。  
  芯片业在2001年曾遭遇了大幅度的下降,当年销售收入下降了35%。标普分析师Bruce Hy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PC、移动电话和因特网传输设备需求的下降将可能继续出现在下一年。Maxim、Linear等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周一都出现下滑态势。 
  Hyman在这份报告中写道:“由于众所周知的经济大气候低迷、个人电脑市场的疲软、正在受到严峻挑战的通信业的不景气和不稳定的世界政治形势,标普认为2003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将只能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小幅增长。甚至到2004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也不可能达到2001年时曾经出现过的2040亿美元的高峰值。” 
  Hyman称,通信设备和电脑产品制造商将受到严峻的挑战。移动电话销售几年来一直没有能够突破4亿部,并且尚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变革产品来刺激个人消费者和企业来更新他们的PC。 
  生产移动电话和MP3音乐播放机用芯片的芯片制造商Maxim,其股价截止纽约时间下午3:27在纳斯达克股市下降了2.01美元至每股32.53美元,每股降幅5.8%。生产移动电话和便携式PC用芯片产品的芯片制造商Linear的股价,下降了1.48美元,降幅4.8%,每股以29.19美元收市。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Intel的股价下降了64美分,每股降至16.62美元,降幅3.7%。 
关键字: 半导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半导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