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上网在美国风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4 09:24: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快餐业老大麦当劳将在美国的连锁店推出一项服务——买一份套餐送一小时无线上网,以求招徕顾客,在竞争激烈的快餐业保持领先。继连锁书店、连锁咖啡厅、连锁旅店和机场之后,快餐业也卷入了无线上网的风潮。
  麦当劳集团发言人说,这项新服务将率先在纽约、芝加哥和加利福尼亚的300家连锁店展开。这些连锁店内安装了基于“WI-FI”技术的无线上网接入点。携带便携电脑的顾客可在这些店内通过无线上网方式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页。购买麦当劳套餐的顾客在1小时免费上网之后,可按每小时3美元的价格继续享受这一服务。
  “WI-FI”是目前很多无线上网设备供应商共同遵循的无线上网技术标准,以使各家厂商的设备可相互兼容。对于一家麦当劳,只需购买一个宽带上网账号、一个无线上网接入器,就可支持几十名顾客在店内同时无线上网;而对于顾客,只需花二三十美元买一块无线网卡插在便携电脑内就可在网上漫游。这种低成本的高速上网方式已成为很多商家吸引顾客的新招。美国的博德书店连锁集团已宣布将在其400家连锁店内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希尔顿、马里奥特、谢拉顿、威斯汀等旅店连锁集团也宣布了类似计划。无线上网设备的生产商们还在与各机场联系,希望机场成为展示这种产品的良好平台。旧金山和达拉斯等地的机场候机厅已率先推出了无线上网服务。
  在目前整个美国高科技产业低迷不振的大环境下,无线上网是屈指可数的几个亮点之一。除了老牌的网络设备厂商大量生产各种无线上网设备外,软件霸主微软公司和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也在挤入这一领域,再加上一大批新兴的小公司跃跃欲试,使商业竞争达到白热化。无线上网设备性能不断提升,售价却直线下降,达到了个人消费水平。
(千龙新闻网)
关键字: 无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无线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