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季度失业率轻微上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09:44: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6/2003,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5日公布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香港的失业率由2002年12月至2003年2月的7.4%,轻微上升至2003年1至3月的7.5%。这两段期间的就业不足率则保持平稳,为2.9%。 
  失业率上升的主要有零售业、建造业、制造业和饮食业,至于就业不足率方面,下降出现于建造业和零售业,而在批发业、教育服务业和福利机构及社会服务业的就业不足率则上升。 
  香港总劳动人口由2002年12月至2003年2月的350.11万人下降至2003年1至3月的350万人,跌幅约为1100人。这两段期间的总就业人数有较大的跌幅,由324.52万人下降至324万人。 
  失业人数由2002年12月至2003年2月的25.59万人,上升至2003年1至3月的26万人,增加约4100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失业率轻微上升是由于就业人数较劳动人口有较大的跌幅所致。 
  他指出,最新的失业及就业不足数字并未反映自3月中旬香港爆发非典型肺炎以来所构成的负面影响,这些影响将在未来数月的数字中逐渐显示出来。 
  发言人表示,现时特区政府的首要工作是对抗非典型肺炎,使市民和国际社会恢复对香港的信心。特区政府现正考虑一系列措施,提供短暂纾缓,并协助经济在中长期得以复苏。(新华网) 
关键字: 失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失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