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改变电信市场格局加速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30 09:36: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不论小灵通成功与否,它都绝对称得上是游入电信市场的一条“鲶鱼”。回顾小灵通逼近广州的这两个月,广州通信市场被搅得可谓是天翻地覆。
  它的到来,彻底打破了广州通信市场的宁静。
  专业人士可以列举出小灵通的一大堆不是:基站只建好了1/3强,信号覆盖还不好;不能漫游;手机品种不够多……但是,没有一个移动运营商敢对它掉以轻心。因为小灵通有一件致命的武器———单向收费,而这正是移动通信防线上最脆弱的一环。
  于是,广州的用户在这两个月里完全眼花缭乱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各种“套餐”、优惠措施蜂拥而出,目不暇接,甚至不惜冲破政策监管的阻力。难怪有人感叹说,这两个月内诞生的优惠措施之多,可以与过去的两年相媲美。
  尽管也有人抱怨这个“套餐”不实用,那种优惠是噱头,但不能否认,广州的移动通信市场的整体价格的确下降了不少,而且还有继续下降的趋势。包括人们最为心动的单向收费,似乎也在敲打着电信市场的大门。
  我们无法也不愿预测,小灵通在广州究竟能发展多少用户,它的未来是风生水起还是黯然退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小灵通是成为枭雄还是烈士,也许并不重要。它存在的最大意义,是动摇并且改变了电信市场的既有格局,加速并加剧了竞争。
  或许,这才是小灵通的功劳。(南方日报)
关键字: 电信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