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损人不利己”电信方沉默以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4 10:08: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4/2003,日前,针对已经正式获得落地权的广东电信“游子归家”业务,移动方面表示也将在部分地区开展了一种名为“随身听”的业务。并且表示这项业务不会收取任何服务费,手续等也要比电信方面的“游子归家”要简化得多,只需拨打相关号码进行注册开通即可。有媒体报道称,该项业务对于移动来说“既损人又利己”,与“游子归家”业务的“损人不利己”不同,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电信的固话收入。对此,eNet记者专门采访了一些通讯业内人士。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随身听”业务的到来在电信的意料之中,先前就曾经有移动官员表示极有可能采取这种方式进行反击(游子归家业务),但是该人士随即对记者表示,他并不认为中国移动“随身听”业务的开展会使得电信收入有明显减少,触动电信利益,并表示电信很有可能将以“不变应万变”,不会针对中国移动的“随身听”业务做出太大的反应,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电信方面的证实。 
  在采访中,移动方推出的“随身听”业务面临部分人士的质疑。有业内人士称,由于固话一般都是多人共用的资源,因此会极大限制使用“随身听”业务的用户数量。而在主叫方方面,网间通话大多数情况下人们还是习惯于使用固话拨打固话,尽管被叫方因为“随身听”业务实现了“事实上的单向收费”,但固话主叫依然具有一定的优势。 
  根据介绍,中国电信的小灵通一样也可以“随身听”业务。而“游子归家”业务在“取消特殊设备”方面也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门槛,同样可以通过拨打某个特殊号码进行注册开通,这个方案如果用在中国电信的“小灵通”上,实际上也就相当于中国移动的“随身听”业务,由于小灵通本来就是单向收费,中国电信还不用像中国移动开通“随身听”业务那样会因此损失一笔被叫方支出的费用,而因为这项业务的开通,反而会更促进“小灵通”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目前固话拨打固话依然比手机拨打固话的业务量大的情况下。 
  不过也有业你人士表示,随着国家逐步对资费政策的松绑,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通讯资费大幅下调后,这两项业务在市场上的影响都微乎其微,不会因此而对现有的电信竞争格局以及资费现状产生太大影响。(Net特约记者 金磊)
关键字: 移动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