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H与SDH全面融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30 12:45: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当前,最为普遍的解决大客户2M接入的方式主要采用SDH设备或者PDH设备来实现。但是单纯的SDH方式或者单纯的PDH方式都具有各自的一些缺陷。用单纯的SDH设备解决2M专线接入的模式显然具有相当程度的带宽浪费,在网络建设成本上缺乏竞争力。如果用传统的PDH8M来解决2M专线的接入,则可以大幅度节约网络建设投资。但是传统的PDH设备只能提供点到点的组网方式,如果有多个2M接入需求,则要在局端放置多个PDH设备。这些PDH设备往往难以纳入统一的网管平台,使得运营维护成本急剧上升;同时,局端放置大量的PDH设备,不但占用了大量的机房空间,而且机房的布线混乱,线路转接成本居高不下。烽火通信的IBAS-M设备采用SDH与PDH一体化的设计,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使得对大客户提供2M的方式更加灵活。
    IBAS-M采用了高集成度设计的SDH模块,并在其中融合了PDH支路功能,能够有效地延伸2M支路的传输距离,相对于纯SDH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了网络建设成本;同时,该产品能够通过SDH/PDH一体的业务调度,不但省去了局端复杂的转接布线工作,有效降低了成本,而且能够利用SDH设备的强大的交叉能力将业务在网络中灵活调度,并实现SDH网络与PDH支路的统一管理。IBAS-M解决方案相对于传统的SDH方案和PDH方案在建设投资与运维成本上都有着巨大的优势,为众多的2M业务接入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烽火公司推出的IBAS-M适用于电信公网和其它专网,系统组网灵活,网络建设成本低。它主要有两种应用形式:星形网PDH核心机和SDH节点的远端业务延伸。
    IBAS-M应用于局端作为星形网PDH核心机,提供32个PDH光分支,对应32个8MPDH远端设备。8M光分支盘用作普通单板小8M或普通SDHE1接口盘,实现本地8个2M业务对远端8MPDH方向的上下。举例来说,目前南京电信广泛采用SDH/PDH一体化传送平台——IBAS-M,为银行、证券公司、交通局、地税局、商业营业厅等大客户提供服务,每个类型大客户组成一个星形网络,完成各子公司到总公司的业务信息的互通交换。
    星形网PDH核心机的显著特点还体现在用户对设备体积有明确要求的应用中,局端中心站点将IBAS-M作为插板式集中型PDH核心机可节省机房空间,节约运营商投资成本。同时,8M光分支盘单盘分散供电利于维护。
    在SDH环形网络或SDH链形网络应用中,节点设备采用SDH/PDH一体化传送平台提供多个PDH光分支。在节点处通过2M业务的全交叉完成远端8MPDH设备中2M业务到SDH传输平台的直通,实现SDH环或SDH链上其它站点和分支上8MPDH设备的2M业务互通。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下一代SD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