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业务的IP业务网络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3 17:16:4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 李青峰
    11/2/2003,Omni PCX系列是基于业界标准的开放型、分布式通信服务器,适用于大中型企业的通信业务。同时支持传统配置方式和新的IP 配置方式,能够为用户提供业界最具拓展性、最先进的业务通信服务和应用。
    在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向全IP化演进的过程中,IP业务的服务水平和赢利能力越来越成为运营的重要因素。如何真正体现和实现“麦特卡尔夫定律”所描述的网络的N2价值(即通信网络的价值与它的用户数的平方成正比)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学问题。既然未来的IP网络是一个电信级的、不断增值的网络,那么,它必须能够提供层出不穷的电信级业务。可以这样说,IP网络的业务提供能力和业务开展模式将决定该IP网络和网络运营商的存亡。
    目前,在国内现网运营的IP网络绝大部分只能提供大量的“尽力而为”的接入型业务,而很难提供有规模的端到端有质量保证的网络型业务。在业务开展模式上也比较单一,比如收费方式一般只能基于时间和带宽的方式,并不能基于每个不同用户的不同业务类型来细分。所有这些都大大限制了IP网络资源的充分利用,阻碍了IP网络价值的最大化。那么,现有的IP网络能否通过改造而非替换,通过较小的投资而非重新建设来拓展IP业务的提供能力,创新IP业务开展模式呢?在此,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提供了一个业界领先而又容易实现的解决方案。
创新的IP 业务网络解决方案
    阿尔卡特今年推出的全新“业务路由器”,提出了“面向业务的IP业务网络解决方案”。它使得运营商能够通过极小的部署和投资,快速实现业务提供和业务模式上的巨大飞跃和突破。原有的“IP骨干层+IP城域接入层”主要是实现IP业务的承载功能,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IP业务网络解决方案充分理解了当前IP网络的现状和IP业务的发展特点,在保护现有“IP骨干层+IP城域接入层”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在IP骨干层与IP城域接入层之间增加了“IP业务层”,将IP业务承载与业务提供完美结合起来,并将IP业务的提供、细分、控制、计费等到交给IP业务层的“业务路由器”去完成。
“IP业务层”带来的新业务模式
    我们举例来说明IP业务层带来的新的业务模式:比如某个集团企业用户需要内部分支机构的城域内/城域间的分支机构的互连业务,包括Web、Email、ERP、会议电视等。
    首先,运营商根据用户规模和业务要求建议采用VPLS(典型的多点到多点的二层VPN/透明LAN业务)来实现,并且与用户签订层次化的SLA协议。
    业务路由器所构筑的IP业务层来区分这个VPN中不同的业务流,比如:Web流、Email流、ERP流、会议电视流等。运营商来可以决定给这些不同的应用流采用何种服务质量水平和记账计费策略来贯彻所签订的SLA协议。
    当发生故障或者网络拥塞时,运营商通过业务提供与管理系统可以迅速诊断业务受到影响的程度(不仅仅是定位网络故障);即使在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业务管理系统的某些自动或者手动的定制功能,来保障不同业务中优先级较高的业务(包括同一个客户的优先级较高的应用)的正常工作,从而确保用户和运营商达到最小的损失和最小的风险。
    如同上述的新业务提供(VPLS)和业务模式(全面的SLA和面向业务的QoS和计费方式)那样,运营商部署了一个真正“可运营,有服务水平,可赢利”的IP业务网络,从而能够获取更多的收益。
面向业务的IP业务网络解决方案之特点
    阿尔卡特为运营商提供面向业务的IP业务网络解决方案的基石,是超越了传统核心/边缘路由器的业务路由器-7750SR业务路由器,它的特点在于:
一、采用了完全可编程的10Gbps的网络处理器阵列技术。
二、独创层次化的QoS模型和全面的SLA支持能力。
三、全面的业务提供能力,支持包括完全可以商用的符合包括标准的VPLS(Virtual Private LAN Service,多点到多点的虚拟局域网)业务在内的所有主流的MPLS二层、三层等业务。
四、创新的业务管理模式,同类产品中唯一能够支持“端到端的业务”的诊断技术和基于每一个业务应用的计费模式(每个节点能够支持上万个业务应用)。
    此外,7750SR业务路由器有着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SR1、SR4、SR7、SR12等不同型号,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整个业务路由器系列提供从20G的交换容量到1.6T的交换容量,支持10/100/1000/10G的以太网和OC3/12/48/192的POS等接口。
    7750SR业务路由器可以随着IP网络业务需求的增长而平滑升级,可以支持软件操作系统和可编程网络处理器的在线平滑升级,是完全面向未来的IP业务路由器。
关键字: 解决方案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