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7300/7301的多样化盈利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3 17:49: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 李爱玲
  支持高容量的7300 ASAM和支持多业务的7301 ASAM以及G.SHDSL解决方案,能够为运营商搭建出提供更新、更高带宽业务的接入平台,并提供需要更高带宽的基于DSL的视频业务,从而助力运营商构建一个真正“注重运营、强调管理”的宽带网络。
  经过几年来大浪淘沙式的市场洗礼,ADSL在众多的宽带技术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逐渐成为宽带接入市场的主角。根据CNNIC最新的统计报告,到2003年6月底,我国宽带网用户总数已达到980万,一年半的时间,宽带用户数增长近10倍。ADSL不仅在全球发展得如火如荼,在中国市ADSL也已快速发展,成为运营商未来发展规划的重之中重。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适时推出相应的宽带接入策略和解决方案,和运营商就DSL网络建设、业务发展以及宽带测试方案进行探讨和分析。
快速部署,高效管理
  根据ADSL网络的建设迅猛发展特点,上海贝尔阿尔卡推出了能够快速部署,快速发展,面向未来的一流的设备平台7300ASAM。它具有业界最好的传输性能,系统运行稳定,能够支持全面的业务发展:语音、高速上网、多媒体视频业务和专线商务接入。提供业界最高的端口密度(每个用户线卡支持48线ADSL)和业界最低的功耗(每线平均功耗1W)以及极高的扩展性,覆盖局端到远端,支持本地级联和远程级联,最大系统容量可达一万线。同时可提供ATM和以太网上行网络接口实现灵活的组网。
  目前7300ASAM将提供更高密度的线卡,更加丰富的远程模块,集成多种ADSL标准的一体化板卡,在一个线卡上同时提供ADSL、ADSL2、READSL2和ADSL2+以及能提供更高保障的安全和QoS机制,使运营商的网络覆盖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更高的带宽,实现更多的业务。
  当ADSL网络建设进入规模启动,特别是快速发展的阶段时,利用人工进行线路预选、业务开通、定期维护和故障排除,不仅工期长,效率低,易出错, 难变更,而且由于涉及的资源广泛,有时难以达到目的。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7300系列产品能够配合运营商解决以上难题,有效实现完整的业务管理,包括管理不同厂家DSLAM设备的综合网络管理系统,提供快速开通业务的电子化工单,支持CPE市场开放的CPE自动配置和远程管理。
多样化盈利模式
  人们已经看到了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ADSL)带来的好处,如高速的互联网接入以及实时的电子邮件访问。作为大众化市场中最容易实施的DSL技术,ADSL正被用作信息和娱乐媒体,并为小型企业节省竞争成本提供了机遇。同时,ADSL使远程工作者可以在家中工作,其办公效率与在办公室中相当。随着今天的技术革新,新的DSL选择为宽带的更深和更快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更高的下行速率意味着DSL连接实现热门的互动游戏、视频点播、流媒体、实时电视重播、视频电话、音乐下载、基于虚拟私有网络的安全通信、软件下载……当客户所获得的价值增加时,可以交付语音、数据和视频“三重播放”的服务供应商将占据业界的统治地位。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最新推出的7301ASAM作为下一代的超级宽带引擎,拥有业界最高的系统容量,最高可达10,000线,是为了满足急剧上升的用户对更高带宽应用的需求而特别设计的,具有面向下一代宽带应用的接入产品的特质。其功能强大的超级带宽引擎设计,配有170 Gb/s 的系统背板和功能强大的网络处理器,支持1.4 Gb/s的总线带宽。每块DSL用户板可以处理更高容量的数据流量,包括数据、语音、视频和商务型数据。这样就可以通过DSL线路提供话音、数据和视频等多媒体业务。此外,QoS保证的多业务平台满足宽带用户对宽带业务的高质量和多样性的需求。7301ASAM实现了面向未来,语音、数据和视频三重播放的业务,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更高带宽应用,帮助运营商保持和提高营业收入。
  从1997年第一台7300在广东落户,到今天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中国总计出货500万线,巨大的设备投资使得立足现有网络,寻求完善解决方案的要求极为迫切。7300在设计之初,就充分预见到今天网络的情况,特别是宽带测试功能。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宽带测试方案不仅适用于已经在网上运行的现网设备,还适用于新推出的设备。宽带测试方案既包括由测试设备提供的单端测试,又包括由管理软件提供的双端测试。除了全面的测试功能外,该方案还包括和宽带112测试中心的接口,从而实现故障的集中受理,线路的集中测试和故障的集中管理。其中单端线路检测从局端发起,无需终端设备的配合就可进行物理层环路检测,能够测量线路长度、线规、背景噪声和线路衰减等参数, 可定位并帮助排除所需服务级别的任何故障。不仅可用于DSL业务开通前的线路评估、预开通功能、业务开通时的故障排查,也可以用于业务开通后的线路定期维护和线路测试。
7300/7301 ASAM 利用内置的金属线测试接入单元MTAU提供全面的测试,包括:提供自动抓线功能的测试接入板卡TSAP、具有测试总线的子框背板、带继电器的分离器板卡;所有DSL线路均支持所有测试模式:外线测试、内线测试和监测功能;同时提供所有四种线路模式:释放,环回,监视和分离模式。
  本方案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应用于现网设备,无需更换已安装节点。同时利用内置测试矩阵实现自动抓线功能,无需改造线路部分,测试功能齐全,可支持包括监测模式内的所有测试模式,只需更换现有分离器板和升级相应的软件,便可实现对现网设备的改造,支持宽带测试功能,相比外置抓线矩阵,无需重新跳线,工程量小,对用户的业务影响最小。随着标准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内置测试设备的方案和基于芯片的测试方案也将陆续推出。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DSL产品线及其相关方案上的持续投入,不断提供丰富的宽带业务,必将实现宽带网络的持续增值,给用户带来更多收益。
关键字: 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