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成功研制出高带宽无线加密光纤传输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3 09:08: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3/2009,Cnbeta,美国空军下属的空军科研办公室(US Air Force Office of Scientific Research)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他们最近研制出了一种带宽、通信质量以及保密程度接近光纤连接的无线连接技术。这种技术与光纤技术一样使用激光束来传输信息,不过 与前者不同的是,后者的激光束直接在空气中传播。

   在光纤传输技术中,人们可以使用量子密匙技术通过量子信道传输密匙信息,并将加密的信息在传统光纤信道中传输,而如果量子信道遭到窃听,那么密匙的传输便会遭到干扰而发生变化,因此普遍认为量子信道+普通信道的光纤传输技术保密等级较高。



   不过要实现量子信道的传输需要保证信号的清晰度,在光纤中人们可以很容易做到这一点,而当激光束在空气中传播时,却很难达到同样的要求。

   研究人员称:“当激光束遇到空气中的乱流时,很容易产生信号失真现象,因此必须使用特殊的光学器具对这些失真进行修正。”使用这种方案,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从定点传输器或飞行器上,在35公里的距离上实现了激光信息的无线加密传输,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技术将很快被美国空军投入实用。”

   该方案除了可以进行量子信道的信息传输之外,普通信道的传输速度也达到了光纤传输的水平。
  
关键字: 光纤传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