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N技术中自承式皮线光缆安装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6 12:08: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关键词:FTTH、EPON、自承式皮线光缆
一、概述

    当前随着运营3G及FTTx建设高潮的兴起,采用自承式结构的皮线光缆来提高宽带通信应用普及率被认为是一种有效手段。由于皮线光缆特性有别于传统皮线电缆的安装,其特征是线缆载荷通过钢丝绳传递给支撑点。为避免钢丝绳在引入线架空跨越转角时可能损伤接续芯线,芯线须和钢丝分离,钢丝进行截断和锚接作业,而芯线处于自由弯曲.上海骏越通信就自承式皮线光缆引入线的锚接提出解决方案。
自承式皮线光缆结构 及机械特性:
    自承式引入皮线光缆:由皮线光缆和一根平行金属加强吊线组成的8字形自承光缆,适用于架空方式引入至室内的光缆,是一种通过内置钢丝将载荷传递给支撑点的结构形式,自承钢丝可剥离。 

二、技术要求:
● 敷设皮线光缆无刚性接触;
● 保证转向装设曲率半径大于30mm;
● 拥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和牢靠性能;
● 具有承受动态应力(如振动或舞动)的能力;
● 尽量不依赖操作的熟练程度就能确保施工质量,操作方便、快速;
● 空中吊线美观、小巧,不影响其他使用线路.

三、注意事项:
● 转向装设避免过度弯曲引起断裂和影响使用寿命;
● 绑扎牢靠避免受到外界动态应力(如振动或舞动)和钢丝具有内应力作用作用,成造支撑松懈脱落。
   
四、施工标准:
    8.2.5.敷设工艺必须符合YD/T5137-2005《本地通信线路工程设计规范》和YD/T5138-2005《本地通信线路工程验收规范》的要求;
(支撑牢靠、架设规范(布放顺直、间隔均匀、垂度一致、高度超标)、绑扎规范(单独绑扎,无托、磨现象)、保护措施、不用拆除)
    8.4.3.布放应顺直,无明显扭绞和交叉,不应受到外力的挤压和操作损伤;
    8.4.2.转弯处均匀圆滑,其曲率半径大于30mm。

五、锚接安装工艺原理:

    在需固定支撑位置处将芯线和钢丝外护套剥离,并只对钢丝进行截断,将截断后钢丝两端各自连接到一个锚接件上进行“8”字盘绕锚接,既确保钢丝的最小弯曲半径,又能容易施力收紧并端结引入线,还能抑制钢丝所产生的内应力而不使其松驰,剥离的芯线盘圈弯曲状态。 

六、锚接安装工艺主要安装材料:


七、锚接操作说明

    在设定锚接点位置将锚接件上弹簧锁扣与选定的支撑固定件连接,然后用普通钢丝钳工具截断需锚接线段钢丝,并剥离芯线和钢丝护套至满足钢丝锚接需长度,把已截断的两端钢丝各自与锚接件连接操作,使线缆直线导向、芯线盘圈弯曲,最后用分离卡辅件将锚接时开剥芯线和钢丝分离处进行并线固定,防止线缆分离延伸。根据皮线光缆装设数量情况可叠加同时装设使用,互相间可转动交叉。
八、结束语
    上海骏越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求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配合用户要求提供完善的通信线路接续保护优化解决方案。
关键字: EPON 皮线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