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以太网交换机的接入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08 08:5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13,光纤以太网技术是现在两大主流通信技术的融合和发展,即以太网和光网络。它集中了以太网和光网络的优点,如以太网应用普遍、价格低廉、组网灵活、管理简单,光网络可靠性高、容量大。

  光以太网的高速率、大容量消除了存在于局域网和广域网之间的带宽瓶颈,将成为未来融合话音、数据和视频的单一网络结构。

  光纤以太网产品可以借助以太网设备采用以太网数据包格式实现WAN通信业务。目前,光纤以太网可以实现10Mbps、100Mbps以及1Gbps等标准以太网速度。

  光纤以太网设备是以第2层LAN交换机、第3层LAN交换机,SONET设备和DWDM为基础。一些公司推出专为出了光纤以太网交换机,这种交换机具有多种特性,可以尽量确保服务质量(如实现数据包分类和拥塞管理等)。这种产品均可能要求下列关键技术和性能:高可靠性、高端口密度、服务质量保证等功能。

  光纤以太网业务与其他宽带接入相比更为经济高效,但到目前为止它的使用只限于办公大楼或楼群内已铺设光纤的地方。使用以太网的这种新方法的战略价值不仅仅限于廉价的接入。它既可用于接入网,也可用于服务供应商网络中的本地骨干网。它可以只用在第2 层,也可以作为实现第3层业务的有效途径。它可以支持IP、IPX以及其他传统协议。此外,由于在本质上它仍属于LAN,因此可用来帮助服务供应商管理企业LAN及企业LAN和其他网之间的互连。

  光纤以太网交换机的接入方案

  如图,网络核心设备是放置于小区机房或大厦机房的光纤交换机,该光纤交换机通过光纤以1000M/100M速率与Internet边缘路由器或汇集交换机相联,实现小区网络接入Internet。

  光纤交换机通过光纤和点对点的方式以双工100M速率与放置在用户家中的光网络单元或内置光纤以太网卡相联,实现用户通过光纤高速接入Internet。光纤交换机与光网络单元的链接是选择单纤双向方式。


                                图 光纤以太网交换机的接入方案

  与现有的基于5类线的LAN宽带接入方式比,这种接入方案具有如下突出特点:是低成本的FTTH解决方案;省去楼层交换机,只有小区机房是有源节点,降低维护成本;小区机房单一交换节点,有效提高交换机端口利用率;超高带宽,是ADSL的100倍;接入距离远;网络远程监控各端口光电模块;具有端口隔离和端口带宽控制功能;强大Web Server网管功能。该方案特别适合于普通住宅用户、写字楼、学校、医院等,适合于传统电信运营商,驻地网运营商。

  小结:

  从总的发展趋势看,光纤在接入网中的应用首先要用馈线光纤代替馈线电缆,然后继续向用户挺进,然而其成本越来越高,因而目前光纤通常只到路边的分线盒,即业务接入点(SAP)。

  纯光纤接入网的最终目标是将光纤推进到住宅用户,目前光纤到家还不现实,因为光纤的价格还过于昂贵。所以使用光纤以太网接入,是一种低成本的FTTH解决方案。
关键字: 以太网 交换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