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POL无源光局域网解决方案 推进企业局域网升级换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19 08:49: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15,随着电信网与宽带接入技术的不断发展,GPON、EPON已经成为运营商主流的宽带接入技术, NGPON正逐渐走向商用。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企业局域网仍然沿用传统的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和五类线的部署方式, 这种方式在面临新兴的企业应用如云计算、海量文件共享、移动办公、协同通信等应用时,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1. 带宽明显不足, 无法满足突发业务的流量需求, 成为业务的瓶颈;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企业计算模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传统的企业用户与用户间的多点对多点的通通信方式转变为用户与云之间的点对多点的通信方式;同时由于计算主要在云端或服务器端而非本地完成,云与用户间的突发性数据交互急剧加大,因此对网络带宽及延迟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2. 成本居高不下, 大量的铜线部署和重复投资导致网络建设成本很高;

传统5类线由于带宽容量及传输距离有限,需要部署大量的线缆及接入交换设备以满足网络覆盖问题。通常来说,线缆的投入会占到整个传统以太网络初期投入的1/3到1/4。而且这些线缆的寿命只有4~6年,这意味着每隔4~6年就要重新改造网络,除了大量的重复投入之外,同时也会对企业的正常运营带来巨大影响。

3. 能耗和空间占用巨大, 需要大量的电力、空调供应和机房占地。

大量的线缆及有源接入交换机,不但要占据大量的室内空间,还要日复一日地消耗大量的电力能源。而且,这些大量的电缆和有源设备,不仅在初期部署时耗费大量的人力,在后期的日常维护、排障上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

4. 业务支撑能力不足, WIFI网络、语音网络、办公网络, 多网并行, 导致业务支撑能力缺陷和网络维护复杂;

在由单纯数据交换发展起来的企业交换领域中,在面对当今企业日益增多的纷繁复杂的多业务环境及要求上,无论是从标准制定、设备提供、到系统集成以及运营维护上都未做好准备,很难做到一张网络支撑全业务。这就造成了目前企业内部一种业务建一张网络、不同网络需要不同维护的复杂局面,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负担。

针对这种情况,传统的局域网已经无法适应超宽带网络背景下企业网络办公和业务需求的发展。 POL无源光局域网技术基于先进的GPON组网技术, 作为目前主流的接入技术,能够支持多接入模式和融合业务并支持网络持续演进,将毋庸置疑成为企业新建和改造办公网络的首要选择并帮助企业客户占据网络建设的技术制高点,彻底释放企业IT的生产力。

上海贝尔作为全球领先的PON方案提供商,已经在全球部署了超过190多个的FTTH网络,拥有无与伦比的下一代接入网部署经验。 基于对于局域网建设的独特理解, 上海贝尔率先在国内推出POL无源光局域网解决方案, 并成功在国内某大型商业银行总部大楼进行实施,与客户实现了共赢。

POL无源光局域网简介

上海贝尔的POL无源光局域网方案采用GPON技术,基于7360 ISAM FX光接入系列产品, 可以提供FTTD、WIFI回传、视频监控、LTE小基站回传(MBH)等多样化的企业POL部署方案, 灵活满足企业办公网多样化的部署需求。

针对企业网部署的特点, 上海贝尔的POL无源光局域网方案提供了多样化的ONU设备供企业用户进行选择。例如针对语音、数据需求, 用户可以选择I-240G-D实现语音和数据的覆盖, 针对WIFI回传, 用户可以选择040P支持POE给WIFI AP供电或者SFP ONT支持新一代802.11ac AP的直接接入。

为了满足企业用户的安全需求, 上海贝尔的POL解决方案实现的卓越的安全性,从物理层、以太网层、IP层和管理层面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安全性的增强,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POL无源光局域网特点

上海贝尔的POL解决方案相对传统的LAN解决方案, 不仅破解了原有LAN网络空间、能耗和投资的问题, 还具备一下显著的优点:

1. 多业务支持, 单个网络能够支持WIFI、语音、数据、CCTV、视频监控、宽地上网、安全接入控制等各类业务的融合

2. 灵活的端到端链路检测:使用CFM进行端到端链路连通性管理,提高网络的可用性、便于网络维护、节省运营成本。

3. 高可靠性: 运营商级的设备和全系列的冗余设计, 解决用户的网络稳定性问题;

4. 易维护: 集中的网管系统、自动开通、自动升级机制和手机APP, 方便企业IT进行多层次全面的智能维护;

5. 无限量带宽:光纤网络可满足未来带宽不断增长的需求,在无需改造网络的情况下可平滑升级到10G、40G甚至更高

POL无源光局域网应用情况

POL无源光局域网基于其各方面的优势, 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亚太, 上海贝尔已经在多个酒店、商贸中心、办公楼宇进行了部署。 在国内,上海贝尔与国内某大型商业银行合作, 已经完成了大楼的整体局域网改造, 通过POL技术同时实现FTTD(光纤到桌面)和WIFI回传的功能。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