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tis PSS在数据中心光互联保护倒换的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9 14:24: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6,光纤在线讯:当今的业务比以往更加分散,移动性更强,许多公司正在迁移现有的服务器,建造新的数据中心,并且把地理上分离的服务器聚集起来以提供高性能,不间断地访问关键业务应用和信息的能力。在日益增长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应用,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以及数据中心虚拟化的驱动下,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数据中心,包括主机托管公司,互联网交换中心,web服务公司,云和内容提供商以及大型企业——正在见证数据中心间对灵活带宽需求在快速增长。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面临这些跨区域大型数据中心之间大带宽连接可靠性方面的挑战。 

      除了业务带宽爆炸性增长, 数据中心运营商还面临着采用高效节能,经济有效的网络设施快速扩展带宽的压力。这不仅需要低能耗小型化解决方案,同时方案也必须保持低时延和高可用性来维持服务水平协议。6000n-PSS全光业务保护开关是为数据中心互联提供经济有效,低时延和高可靠性保护倒换的最佳选择。 

      图1为数据中心全网状互联网络的模型。数据中心之间通常使用租来的暗光纤配有DWDM波长进行互联。暗光纤连接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光纤对组成,他们具有不同路由。如果沿任何一对光纤发生光纤切断,另外一对光纤被用来提供保护。 


图1: 网状数据中心互联网络 

波长互连和保护 
      支持视频和移动应用的高带宽业务创造了对波长和暗光纤服务来连接数据中心的巨大需求,运营商正在使用波长业务用于各种高性能、和高安全的数据中心互联。 

       在图2中,6000n-PSS作为数据中心波长互连段的一部分,这里示出了双向光纤对中的一个通道。DWDM波长可以直接由路由器产生或者由线路侧光终端的光收发模块产生。光收发模块可以把一个来自路由器的无色(灰色)信道转换一个DWDM波长。在发射端,6000n-PSS把信号分成两部分,并且发送到一对光复用器,然后送给工作光纤和保护光纤。在接收端,光复用器把DWDM通道分开,并把他们送到6000n-PSS。6000n-PSS测量工作路径上的光功率水平,如果功率降低到低于用户设定的阈值,6000n-PSS会自动从工作路径切换到保护路径。 
 

图2: 6000n-PSS数据中兴互联保护 

      当有光纤故障或任何其他会导致光信号功率损失或劣化的状况出现时,Polatis6000n-PSS系列为接收端收发模块或路由器接口提供了保护倒换,在故障修复之后,当监测到工作线路的功率稳定后,线路可以由操作人员手动切换回工作线路,或者可以对PSS编程使其自动切换回工作线路。单个1RU尺寸的6000n-PSS可以最大保护16个独立的波长业务,在这个特殊的例子中,6000n-PSS节省了两个路由器接口和两个收发模块。 

光纤层互连和保护 
      6000n-PSS还能够被用来提供透明光纤层的保护。图3显示了使用6000n-PSS实现为携带多个波长的DWDM光纤提供保护。这里6000n-PSS测量光纤上的总光功率,并且当总功率降至低于用户设置的阈值时,自动的在工作光纤和保护光纤之间切换。单个1RU大小的6000n-PSS可以用来保护16个光纤业务。在这个例子中,6000n-PSS可以节省2个光复用器,并且光纤上每个波长节省了2个路由器接口和2个收发模块。
 
 
图3: 6000n-PSS光纤保护 

业务保护开关特性 
      6000n-PSS对于传输速度,格式或波长完全透明,并且当传输设备随着时间升级时不需要修改或替换。它也是一个真正的暗光纤开关,在光纤上没有光时也能实现和保持连接,因此,当信号必须通过多个全光开关时,能够减小连接时延。 
      6000n-PSS支持全面的保护倒换特性,这些特性一般在标准SONET和SDH保护系统中可以看到。它同时支持手动和全自动保护切换操作。手动模式允许远程用户或数据中心运营商简单地在工作线路和保护线路之间切换。在自动模式下,当光信号功率超出了用户设定的高或低阈值警报水平时,保护倒换就会被触发。也可以对6000n-PSS编程来检查在执行手动或自动保护倒换之前是否在保护线路上存在有效信号。 
       6000n-PSS可以检测故障,工作和保护路径之间切换时间不到30ms,这个时间足够快因此可以减小对路由器的干扰。故障修复后,当检测到工作线路的光信号稳定时,可以由运营人员手动切换到工作线路,也可以设置为自动回到工作线路,为确保整个系统的稳定,PSS既有用户可编程断电报警定时器保持关闭和功率水平滞后保持关闭选项,以及用户可编程等待恢复计时器。 

世界一流的管理接口 
      Polatis可以使用SNMP或TL1命令语言部署,允许与更高层级的数据中心管理系统无缝集成。每一台光开关都有一个用户友好的HTML网站界面浏览器GUI接口,可以用来指配,监视和控制光开关。此外,光开关软件可以在不影响光开关工作的情况下,很方便地进行现场升级。 

世界一流的高性能光开关 
      6000n-PSS系列产品利用Polatis专有的,高度可靠的压电DBS直接光束偏转技术,在低差损和高性能方面树立了业界标准,它拥有运营级的可靠性,包括两个热插拔电源。 


关键运营优势 
增强的灾难恢复能力 
允许在线路故障和性能劣化周围进行快速、自动保护倒换 
降低功耗和机架空间 
经济有效,快速,低时延保护倒换 

6000n-PSS关键特性 
紧凑的1RU空间,支持最多16路双向线路业务 
可以独立使用或者与现有的数据中心管理系统集成 
配置、管理和集成简单 
超低时延全光连接 
在一个机箱中集成了光开关,分光器和功率计 
用户可配置的主要和次要的光功率报警阈值 
采用SNMP和TL1控制语言的电信级接口 
内置安全、用户友好的网络GUI界面 
双冗余电源高可靠性设计 
与协议和速率无光,可支持40G,100G,以及更高的速率 
25W低功耗环保设计 

总结 
      Polatis 6000n系列业务保护开关为多功能解决方案,适合于大数据中心互联保护倒换应用。6000n PSS在一个紧凑的1RU的空间内,最高可为16个收/发线路对提供保护,并且功耗不到25瓦。它提供了非常低的时延,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保护开关运行,或者它可以由一个更高层网络管理系统控制和监视以扩展其功能。 
      6000n PSS结合了Polatis专利DirectLight™光开关模块,功率检测模块以及光的分路器提供快速、有效和低成本的保护倒换。保护开关可以由业务丢失,或者光功率减小触发。 
      Polatis 6000n-PSS可以配置成自动切换独立的业务线路,或者整个业务组,在不到30ms内完成。由于支持TL1,SNMP和集成用户友好的Web GUI控制接口,它可以轻松地集成到现存的网络控制平台中。Polatis 6000n-PSS采用的DirectLight光开关技术,被证明可以应用在最具挑战性的数据中心,电信通讯和国防应用领域。 

凌云集团&光纤器件与仪器事业部介绍
      凌云光技术集团创办于1996年6月9日,是致力于光通信与传感(Fiber Optical Communication & Sensing)、视觉与图像( Vision & imaging )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为国内最早从事光通信与视觉图像领域的企业之一。二十年来,为世界上五十多家光电子专业技术公司在中国内地与香港特区作产品推广、应用技术服务、市场拓展和渠道建设等工作。自2000年起,凌云公司开始在高端视觉图像和光通信领域进行专业的自主研发生产。当前,自主产品产值近4亿,占集团总产值40%。凌云公司崇尚集体艰苦奋斗,致力成为客户心中最优的、战略的、放心的与荣耀的选择,共同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广泛受人尊敬与信任的现代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超过百余项自主产权和专利技术,员工队伍近1000人。
      凌云光技术集团光纤器件与仪器事业部,1996年成立,为Finisar、TeraXion、Fujikura、NKT Photonics、VPI Photonics、SHF、General Photonics、EXFO、Polatis等二十多家世界著名的专业技术公司在中国做产品推广、应用技术支持和市场拓展等工作,事业部专注于40G/100G/400G/1T光传输系统、光纤激光、集成光子学、空间光通信、激光雷达、光纤传感等诸多应用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软件模拟、核心光器件,测试仪表等高端产品解决方案。
凌云公司是美国Polatis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负责Polatis产品的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工作。如有任何该产品的相关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翻译校对:赵亚群、赵永鹏,北京凌云光子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北京凌云厂商供稿
关键字: 凌云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