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25G能否取代40G成为10G的接力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9 09:58:2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目前大多数数据中心建设主要是基于10G以太网架构,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数据流量,数据中心必须在10G的基础上实现带宽的扩展。被大家所熟悉的升级路线是10Gbit/s—40Gbit/s—100Gbit/s,但是最新的服务器升级路线10Gbit/s—25Gbit/s—100Gbit/s正在逐渐扩大影响力,那么25G能够取代40G成为10G的接力棒吗?

25G以太网优势

我们知道40G、100G的传输标准早在2010年左右已经产生,而25G标准在近几年才成熟,这说明25GbE技术必然有其独特的“魅力”。25G以太网使得通往100G的路更加平滑,25GbE使用四根光纤和成对铜缆并行的方法,通过4个25Gbit/s通道实现100G的以太网传输速率,成本上更划算,功耗更低。


25G光模块

随着25G以太网的出现,许多供应商提供了各种25GbE的产品,其中包括25G SFP28光模块(http://www.feisu.com/c/25g-sfp28-3192)、25G SFP28 DAC、25G SFP28 AOC等,因25G SFP28光模块能支持较长的传输距离,因此在市场上的热度较高,相比于10G、40G、100G光模块,25G光模块有何不同呢?

•25G SFP28与10G SFP+光模块(http://www.feisu.com/c/10g-sfp-plus-63):相同的外形,更高带宽,更低成本

 25G SFP28光模块基于10G SFP+光模块的封装形式,它与SFP+光模块兼容,因此可以直接在SFP+端口上工作,带宽是10G SFP+光模块的2.5倍,但是在价格上贵不了多少,虽然目前市场的价格较不稳定,但是在2019年两者的价格将趋于一致,您将以10G的价格获得25G的带宽,更稳定的抗串扰性能。

•25G SFP28与40G QSFP+光模块(http://www.feisu.com/c/40g-qsfp-1360):经济高效的升级方法

SFP28光模块单通道的速率是25G,而40G QSFP+光模块仅为10G速率下的四通道,它不具备成本、功耗和服务器机架密度的优势。企业在利用SFP28光模块构建25GbE网络时,可以显著减少交换机和线缆的数量,在高密度需求的市场环境下,可以为下一代50G(2*25G)、100G(4*25g)提供更具成本的效益空间。

•25G SFP28与100G QSFP28光模块(http://www.feisu.com/c/qsfp28-100g-transceivers-1159):一个用于25G,一个用于100G

 QSFP28是第三代QSFP互连系统,设计用于符合IEEE 802.3bj规范的100G性能,具有与QSFP光模块相同的设计理念。前面提到,SFP28光模块通道单通道支持25G,而QSFP28支持4通道高速信号,速率范围从25G到40G,满足100G以太网。

25G交换机
25G以太网的发展对交换机的影响也是重大的,根据Dell'oro的一项研究表明,以太网交换机的收入将在十年内持续增长,对25G和100G端口的销售预测最大。

从上表可以看出,至少在未来的三年时间,25G/50G/100G带宽将继续增加,加强了25G交换机的市场。

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厂商研发并提供25G交换机,那么如何在合适的预算内选择最佳的交换机呢?您需要先了解这些不同品牌的产品。

上表所列的产品中25G交换机都拥有相同的端口配置,48个SFP28端口和6个QSFP28上行链路端口,只是在其他参数上略有差别。

在选择25G交换机的决定上,取决于您的成本预算。如果您有充足的资金预算,思科25G交换机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价格昂贵,其性能、配置、品牌上都具有优势,当然、戴尔等其他产品也能满足数据中心需求;如果说您的资金比较紧张,同时更看重性价比而不是一味追求品牌,建议您选择飞速(FS)N8500-48B6C交换机(http://www.feisu.com/products/69375.html),它支持第三方操作系统,支持基于VXLAN的高级硬件功能,支持超过16M的虚拟网络,可谓是数据中心经济高效的选择。

通过重重分析,本次主题的答案已经相当明显,25G有充分的优势成为10G的接力棒,国际上一些科技大佬们已经纷纷开始部署25G以太网,包括之前与飞速(FS)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的Cloudflare,Pure Storage...都正在准备将网络升级至25G。

您最近是否也有升级的打算呢?我们准备了25G光模块、DAC、AOC充足的库存,足够支撑您的方案需求,同时如果您是我们的会员客户,或者现在注册我们的会员,还将享受到产品更高的性价比,咨询电话:4008-652-852。
关键字: 飞速 25G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