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纤通信技术再突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0 11:23: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为适应宽带无线局域网(WLAN)、在线游戏、视频点播(VoD)等宽带应用对带宽的需求,台湾工研院光电所日前发布多项高速光通信元件模块封装技术、高速光通信模块技术及高速光电元件工艺技术,可大量应用于光纤以太网、同步光网络、光纤信道等光纤网络系统上。 

在封装技术上,台湾工研院光电所目前完成的封装技术有:980nm激光蝶式模块(980nm LD Butterfly Module)、蝶式激光焊接技术(Butterfly Laser Welding Technology)、四信道850nm MPO接头数组接收模块(4-channel 850nm MPO-connector Array Receiver Module)、无源光次模块(Passive Alignment OSA)。 

在10G以太网应用方面,光电所完成了高速光通信模块技术的开发,包括:稀疏波分复用元件(CWDM)、10G Xenpak模块(10G Xenpak-like)、数组接收模块(Array Rx module)、10G/300PIN光转换模块(10G 300PIN Transponder)、10G Xenpak光转换模块(10G Xenpak Transponder)、10G测试平台(10G Test Bed)、封装模块技术(Package Simulation Ability)。 

此外,为配合城域光纤网络传输用发光元件技术,光电所也投入高速光电元件工艺技术的研发,目前已研发完成1.55μm回馈分配式激光(1.55μm DFB Laser)。光电所表示,在相关技术的研发中,光电所通过国际规范的参与,也同步掌握了标准制订,期望透过这种过程融入技术研发,建立与国际水准的链接。 
 

关键字: 台湾工研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台湾工研院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