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width9濒临倒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2 14:19:25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2003,可调激光器新兴公司Bandwidth9昨天上午(2月11日)宣布将全面缩减运营及产量。最近几周,该公司已将员工人数减至49名并积极寻找收购方。
可调激光器市场曾经是新兴公司成长的沃土,但现在却被打入了冷宫,原因在于很难获得足够的输出功率,价格也不具有竞争力。
Agility公司和Iolon公司都声称在这一方面做出过努力,但却得不到运营商的支持。生产可调激光器的公司曾试图将他们的产品推销给运营商来代替在DWDM系统中multiple激光器,但是因为经费冻结以及缺乏新的DWDM配套方案而暂停。
在某种程度上,Bandwidth9公司的情况更糟,因为他的研究方向是应用于长途网络中的1550nm带宽的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s (VCSELs)。实际上目前还没有公司生产出这一带宽的激光器,目前商用的VCSELs是850nm带宽的。
输出功率问题也是Bandwidth9的软肋。2002年的大部分时间,该公司都在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去年Bandwidth9终于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放弃了原有的内部信号调制设计转而采取了CyOptics公司的外部调制器,实现了600公里范围内的信号传输。为了展示这一成果,Bandwidth9去年整个秋天都在做巡回展,参加测试的公司包括Alcatel,Cisco,富士通及北电网络等。但看起来没什么效果。
尽管可调激光器的近期前景并不怎么乐观,一些公司还是乐意弥补因Bandwidth9退出而留下的空白。现在开发1550nm VCSELs的公司有安捷伦科技,新兴公司Beam Express等。这一市场甚至吸引了Intel公司,该公司计划用收购的New Focus公司来开发可调激光器市场。
关键字: Bandwidth9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