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连接成本进一步降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8 17:04: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8/2003,施乐公司威尔逊技术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3月26日宣布,他们已研发出了一种仅有指尖大小的、包含有用于光纤通讯的交换机和导波管的芯片。借助这种芯片,网络设备供应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研制出可以将一条标准光纤线路划分为多个通道、可为多个用户提供带宽服务的联网产品,从而显著降低家庭与办公场所的光纤连接成本。
  施乐公司威伯斯特实验室技术主管Joel Kubby指出,“家庭用户部署光纤专线的成本极为高昂,而我们的目标是使光纤连接步入寻常百姓家。”
  降低光纤设备制造成本是当前通讯业关注的焦点之一,包括英特尔、施乐在内的众多技术巨头都在设法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光纤市场调研机构CIR公司主管Lawrence Gasman认为,施乐公司的这一“将微电子与微光学集成至一起的技术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研究成果。” 
(中国计算机报/马云飞)
关键字: 光纤连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连接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