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阔技术推出全波光纤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5-28 14:39:3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8/2004,世界领先的熔融拉锥器件供应商----康阔技术历时二年研究生产的全波熔融拉锥光纤器件已开始销往日本。全波光纤器件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在1270-1610nm的整个波段实现光信号的低附加损耗传输,就象OFS的全波光纤一样。但长期以来,极大部分熔融拉锥器件生产厂家都是使用氢氧燃烧作为加热源, 在熔烧时不可避免有大量水分子在高温环境下迅速扩散进入融锥区,导致熔融拉锥器件在1385nm附近有很高的水吸收损耗而无法在该波段正常传输。因此,虽然OFS推出了全波光纤,但如果系统中使用常规的熔融拉锥器件仍然无法实现全波段的信号传输。为此,康阔技术通过水隔离工艺,在熔融过程中限制水分子进入熔锥区,从而降低水吸收损耗。目前康阔技术销往日本的器件已经成功实现将水吸收峰相对于用常规工艺生产的器件的水吸收峰降低90%以上,而器件的其它性能仍然保持康阔技术高可靠器件的标准。随着光城域网CWDM的发展,光传输带宽希望越来越宽,全波光传输将打通原来被水吸收峰所禁止的通道,增加至少100nm的带宽。因此,可以预料全波熔融拉锥器件的成功规模化生产将有助于CWDM在城域网中的大规模应用,对整个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键字: 康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