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Photonics收购LightConnect与Optu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22 10:52:3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9/06/2006, 圣何塞消息,骨干网、FTTx和其它宽带接入网全球领先光器件与模块供应商—NeoPhotonics公司今天宣布收购位于加州Newark的MEMS器件供应商LightConnect公司,和位于加州Santa Clara的PLC器件供应商Optun。LightConnect公司是光纤通信行业MEMS器件与模块优秀的制造商,它的产品包括可变光衰减器(VOA)、 波长阻赛器、动态增益均衡器(DGE)以及动态通道均衡器(DCE)。OpTun公司是基于ROADM的PLC技术领先开发商。收购方式包括股票与现金,具体细节没有透露。
 
  NeoPhotonics公司CEO Tim Jenks表示,下一代的光网络需要动态重新配置架构,以适应FTTx与其它宽带接入业务所带动的数据流量的戏剧性增长。LightConnect的MEMS系列光开关产品和OpTun的ROADM模块设计能力与NeoPhotonics的PLC无源器件合并,能让NeoPhotonics为所有不同网络架构的设备供应商提供最好的ROADM产品。现在光器件两个增长最快的市场是FTTx和ROADM, NeoPhotonics已经能够为FTTx网络提供广泛的产品,同样通过这些收购, NeoPhotonics可以为各种先进的系统架构提供最高性能和最有成效的ROADM解决方案。
 
  NeoPhotonics公司市场VP Ferris Lipscomb博士表示,尽管部署在下一代光网络的ROADM架构存在不同,但是ROADM产品的基本部件是相同的,比如说光开关、DWDM MUX/DEMUX,以及功率均衡与监控系统。经济有效地提高网络性能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光集成。LightConnect的MEMS开关和VOA产品代表整个行业选择的解决方案,OpTun的超低功耗开关-VOA-Tap产品也是ROADM方案的关键部件。这些产品加上NeoPhotonics的超低功耗、高带宽的DWDM MUX/DEMUX整套PLC产品,能使客户拥有ROADM产品最好的解决方案,包括:波长阻塞器、交换ROADM (二维),以及波长选择开关(WSS).
  LightConnect公司CEO Sushil ShahMEMS说道,对于巨型光开关与电源控制系统MEMS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技术,而PLC集成是降低成本,提高DWDM MUX/DMUX的最好途径。通过这次合并,我们能生产最佳性能的阻挡器,为此我们感到十分兴奋。鉴于NeoPhotonics在PLC产品制造方面拥有垂直整合能力,我们可以将MEMS与PLC的功能密切结合起来,生产出最佳性能的光组件。我们也为现有的产品线能纳入NeoPhotonics宽领域的产品范围之内而感到自豪。不管是对目前的产品还是下一代产品,相信我们的结合是改善客户服务的最佳办法。

  OpTun公司CEO ErezAvidan-Antonir说, PLC集成是降低二维ROADM模块制造成本的最好办法。由于NeoPhotonics在PLC模块的各个方面都有高集成、大规模的产能,我们可以将生产线加以延伸,以适应我们二维ROADM 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OpTun的超低功耗PLC开关-VOA的设计,能够实现单片高度集成,降低NeoPhotonics模块的成本、功耗以及尺寸。
为了配合收购LightConnect公司与OpTun 公司,NeoPhotonics同时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新的投资者包括国际财务公司,Needham投资公司,杜邦投资公司,上海工业控股公司以及三菱投资公司。 
在相关活动中,NeoPhotonics通过从MEMX公司收购25项MEMS专利,进一步巩固了他在MEMS技术中的地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