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光熔融拉锥保偏光纤耦合器批量供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14 17:48: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06,据深圳朗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总透露,该公司生产的熔融拉锥保偏耦合器(Polarization Maitaining Fiber Coupler)经过美国客户的可靠性实验,已经开始批量供货。
 
目前国内厂家开发保偏耦合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前期都遇到了一定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对轴的准确性。对轴不准会造成产品的消光比低。其实各家公司都有一定的技术进行对轴,都能生产出消光比足够高的产品。但如果对轴的准确率不高,产品的合格率低,会使总的成本高于客户的预期售价,导致产品不能批量供货。张总说“关键在于你对轴一百次,成功的有几次。低成功率的技术只能用于研发,其产品不能进入市场”。朗光从2003年开始保偏耦合器的研发,经过不懈的努力,逐步提高对轴技术,终于在2005年取得突破,大幅度提高了保偏耦合器成品率。

  其次是可靠性的要求。这就考验企业的耦合器封装技术,不仅仅是保偏光纤耦合器的问题,包括普通光纤耦合器也同样有可靠性的问题。“对此朗光公司是胸有成竹”,张总说。朗光公司的产品经过几年来投入巨资进行研发和实验,所有耦合器产品均能满足Telcordia GR-1209 和GR1221实验要求,其产品可靠性已经得到了几家国际大客户的认可。这次将成熟技术用于保偏光纤耦合器的封装,并采取特别措施提高保偏光纤耦合器的温度稳定性,没有费多大力气就通过了客户的可靠性实验。

  然后还有熔拉方面的要求。“即使不考虑对轴的问题,也不是什么机器都可以拉制保偏光纤耦合器的”。由于应力轴的影响,部分机器会没办法降低拉锥后的附加损耗。当记者继续追问什么机器可以拉,什么机器不可以拉的时候,张总没有正面回答问题:“朗光使用自行研发的拉锥机,针对不同的要求,可以很容易对机器进行改造。这也使朗光可以轻易跨过限制保偏光纤熔融拉锥的门槛”。

  还要考虑避开国外公司注册的专利。国外某公司将一个熔融拉锥耦合器制造行业众所周知的腐蚀技术在保偏光纤耦合器上的应用注册为专利,对其他企业进行限制。但是“他们不可能将熔融拉锥技术作为一个整体注册为专利,所以朗光还是可以避开这项专利”。

 最后,张总表示,朗光公司坚持以巨大投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在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质量方面下功夫,不会加入行业内普遍的恶性降价竞争的行列。这次熔融拉锥型保偏光纤耦合器的批量供货将使朗光更加有信心立足于耦合器制造商的前列。


关键字: 朗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