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师生到中天科技集团参观交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29 14:16: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06,复旦大学消息,12月24日,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的师生一行40余人来到南通中天科技集团生产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交流。这次活动,是复旦大学学生必须参加的生产实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天科技集团特地安排他们首先参观了中天合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深入公司DWDM的生产车间,从最开始的清洗,到镀膜、磨抛,到最后的切割、测试,每一道工艺都有工程师仔细讲解,并耐心回答师生的问题;然后,师生们来到中天科技光纤公司,在这里公司向大家展示了各种普缆、特缆、微缆、软缆、电力线缆等产品,特别是960芯光纤带光缆,该光缆产品曾经被中国通信博物馆所收藏;接着,师生们又参观了中天科技海缆公司,大家详细了解光缆的整个生产过程,被誉为“光缆之王”的海底光缆(SOFC)被中天科技首家攻克至今,已成为我国海缆品牌产品,大家还在该公司修建并专用的海缆码头合影留念;最后,大
家来到集团公司新成立的中天日立射频电缆公司,这是中天科技为迎接3G的到来开发专用射频电缆的子公司,据悉,明年我国有望发布3G牌照,而该公司的最新产品射频电缆产品已经初具规模。

集团公司对大学师生的到来非常重视,陆如泉副总经理出面接待了他们,并亲自介绍了中天集团企业情况,上述子公司的经理也分别出面带领学生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学习,并亲自作讲解。大学生们非常兴奋,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很好地理解了课本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而且也看到了光纤通信领域的最新产品,还包括即将推出的应用于3G通信的射频电缆产品。但他们也表示,这次安排的学习时间太短,而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生产实习是大学教育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实践环节,复旦大学一贯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每年都安排学生到相关的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参观学习。这是复旦大学师生首次到中天科技集团进行生产实
习,信息学院和光科学工程系的领导十分重视。复旦大学的老师还同中天科技的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产学研”合作可能性的探讨,老师们还希望这种企业支持学校教育学生的活动能长期进行下去。
关键字: 复旦大学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