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ura发布低电压高速硅光电调制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05 09:46: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5/2010,世界领先的硅光器件生产商Kotura近日宣布发布一款业内领先的调制器,该调制器有2伏峰峰驱动电压,并且使用普通低价的CMOS驱动即可。更加重要的是,Kotura调制器的速率高于11GHz ,而能量消耗却低于50 fJ/bit。芯片损耗为2dB,在所有已发布的器件中是最小的。
    “这项技术的突破将会促使硅光电子环路在光互联的发展。” Sun Microsystems的项目首席审查员及主管,著名的工程师Ashok Krishnamoorthy博士评论道:“这项技术突破高端计算机系统光互联的瓶颈,并可批量应用。 这项技术的发展使得波长复用光互联成为可能,并大大降低系统中连接器及线缆复杂性的影响。硅光子学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能够提供高带宽的连通性,在长距离传输中功耗比铜线还低。高速、低功率调制器是这些环路的一个关键性元件。”
    “WDM将会呈几何量级的降低线缆复杂性及光连接器成本。”Kotura的首席技术官Mehdi Asghari补充到:“单个波分复用的硅光器件可以集成10到100个调制器,每个调制器为一个波长。 我们的调制器具有低驱动电压,低功率损耗,小型及低插入损耗等多种功能,都集成到一个单独的芯片里。”
    Kotura调制器开发项目是与Sun Microsystems一起合作的DAPRA的超高性能纳米光子学芯片内通信(UNIC)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主要由Jagdeep Shah博士的领导。最近Dong等写的技术文章“低峰峰电压,超低能量,超小型高速硅电光调制器。”已发表到国际光学电子期刊Optics Express中。

关于Kotura公司
    Kotura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特定应用的硅光子学产品的公司,这些应用涉及通信,计算,传感,和探测领域。该公司于2008年4月取得ISO 9001:2000认证,并且硅光子学器件已批量生产超过四年。Kotura公司是IEEE 802.3 40G 和100G 以太网特别任务小组、视频电子标准协会( VESA )和硅光子展协会,第一个正式的兴趣团体-光电子工业发展协会( OIDA )的积极参与者,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Kotura公司网站www.kotura.com。北京凌云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为Kotura公司(http:// www.kotura.com/)在中国的商务代理,更多信息,请关注凌云公司网站(http://www.lusterinc.com  )
关键字: Kotura 光电调制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