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华工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31 16:35: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0,8月23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长篇通讯《湖北把创新写在发展的旗帜上》,在盛赞“我省通过创新带动发展,将科教优势转化为现实经济优势,从而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同时,重点报道了华工科技的创新发展之路。
 
   涉及华工科技的报道如下:

   光谷是辐射器。今年1月,光谷企业华工科技在毗邻武汉的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起了“分号”——葛店激光产业园,将高性能数控等离子切割成套设备生产项目“外迁”至鄂州。今年上半年孝感分园创造了1.23亿元的产值。
    .............
 
   在创新的战场上,中小企业常常擅长一马当先。脱胎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草创之时仅是微不足道的小公司。在市场的逼迫下,华工科技抄小路、走捷径,通过收购海外3家企业获得了激光技术产业化发展突破,2000年一举成功上市。
 
   跨过江水跃海水,搏浪直接在深海。华工科技三步并作两步走,直接盯紧当时国际激光发展进程,用市场募集来的资金,全盘砸向进一步技术创新。对外他们联合国内一流下游企业与同行研发机构,组成“技术创新联盟”;对内他们通过激励机制,吸纳了大量国内顶尖人才。最终建成从海外到国内一套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

   并购助推后发先至,创新带来一骑绝尘。他们研制出的大功率激光器及应用分技术目前是国家标准唯一承担单位、半导体材料激光精密制造装备是我国优先发展的一类新型制造装备。华工科技激光产品不仅成为国内市场绝对垄断者,还走出国门成为战胜一个个海外竞争者的独门利器。

   “同样是去年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不仅没受任何影响,而且还由此获得了巨大发展。第一个10亿元产值我们用了七八年时间,第二个10亿元产值只用不到两年,以后我们预计都会再以一年一个10亿元不断增加。实践证明,每一次我们都与国家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正因为坚持了科技创新,才为我们带来了一次次发展机遇和重大突破。”华工科技总裁王中说。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