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虹拓推出3U系列色散管理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2 09:03: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10,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开发出为下一代超高速系统使用的色散管理技术,并形成了3U系列色散管理模块,具有超低PMD及小型化(ULPMD),超高精度(UHP)、超低损耗(ULL)等特点。

   1、超低PMD及小型化色散补偿模块,是由虹拓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色散补偿技术,用于高速光传输系统的色散补偿,是高速光纤传输系统中必不可少的核心技术之一,该模块的设计是在大量的市场调研,客户技术交流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充分和系统用户的技术交流保证了产品的准确市场定位,交流过的系统厂商包括全球世界级系统厂商。核心技术具体体现在如下方面:

   A、超小型化

   目前市面上的DCM模块体积大,重量重,给系统设计带来很多不便。在标准机架上一个U的托盘上只能放两个模块。虹拓的超小型化DCM模块能放20个左右,极大的节约了空间。重量轻巧,使用方便。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虹拓的小型化DMM是目前全球市场上体积重量最小的,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下图是虹拓的DMM模块和某国际公司产品的实物对比。

   B、超低偏振模色散(PMD)

   偏振模色散是制约光传输速率的一个重要参数之一,到目前为止,业界依然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法。随着光系统的不段扩容,PMD的影响也日益严重,降低传输系统的PMD对提高系统容量,增加传输距离有着非常重大的意思。光传输系统中PMD的最大来源是DCM模块,降低DCM模块的PMD是业界长期以来的目标。虹拓的PMD补偿技术有如下特点:(1)无源,(2)全波段,(3)温度、环境不敏感性。虹拓的PMD补偿技术填补了DMM模块在PMD处理方面的一个空白,在全球具有独创性。

   2、超高精度(UHP)色散管理模块:虹拓的超高精度色散管理技术,是973下一代超高速通信系统的最核心技术之一,目前已在虹拓实现产品化。可广泛应用于40G和100G系统的高精度色散管理。

   3、超低损耗(ULL)色散管理模块

   虹拓开发的色散管理模块生产技术,以革命性方式将传统产品的损耗降低为原有产品的一半以上,创造目前世界上同类产品最低值,可以极大节约用户系统造价。 

   色散是不同频率的光信号在传输媒介中由于群速度不同而产生分离的现象。光纤色散会使光脉冲在传输中时域展宽,强度降低,导致通信系统的误码增加,限制了光脉冲无中继传输距离,同时对增加信道数、传输率和传输速度,发展新波段都产生了很大的限制。因此,实现长途干线运营所需要的设备、工程及服务成本最低化、光纤网容量最高化的关键性问题在于克服光纤色散的局限性。

   色散管理模块是通信传输中必不可少的关键产品。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电信运营商们正在不断地提高WDM系统中单信道的传输速率,以满足人们对通信带宽的需求。这样,与大容量高速率光纤长途和城域通信光传输系统应用相适应的色散补偿光纤模块市场也需要得到迅速发展。

   虹拓3U系列管理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长途骨干网和城域网通信系统、CATV有线电视系统、DWDM传输系统、SDH传输系统、无线网络回程链路系统、光纤承载无线信号宽带接入系统色散调节;适用传输速率10/40/100Gbit/s。

   武汉虹拓
   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中国光谷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内。由美国Rulight公司和中国投资商于2008年8月共同创立,致力于通讯及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应用于超大容量光传输系统中的高精度色散管理和非线性抑制。公司将致力于现有网路的低成本升级,和未来新型超大容量光传输网路的应用。
关键字: 武汉虹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武汉虹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