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诚光纤2011第二季度将发行新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2 08:4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1,飞象网讯 主打光纤无源器件设计制造的上诚光纤通信,取得台湾监管机构上市核准函,预计最快2011年第1季度挂牌交易。目前公司将举办现金增资发行新股,将发行6663张,每股发行价格暂订28元,预计可募集到1.86亿元(新台币,下同)。上诚光纤2010年11月受惠于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带动下,业绩逐步增长,营收7448万元,较去年增长44.67%,累计1-11月营收7.91亿元,年增29.83%,创新高,有机构表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已缴出每股税后纯益1.5元,以目前增长来看,全年每股税后纯益将超过2元。

    上诚光纤通信成立于1995年,生产光纤无源器件及模块相关产品,产品相当多元,包含光纤连接器、FC/SC/ST/LC/MU/SMA、混合型光纤跳接线、斜角光纤跳接线、MT-RJ/MPO多心数光纤跳接线、FiberStub及Pigtail、单/多模光纤分路器、高隔绝度波分复用器等相关产品及模块。产品结构以外销51.3%、内销48.7%。

  上诚光纤表示,为降低经营风险,积极调整运营策略,过去在光通讯产业中,上下游的关系十分的密切,在过去垂直整合盛行的年代,全球性的光通讯厂商几乎囊括了上游的材料、中游的元器件、及下游的仪器设备、模块、甚至子系统、系统等如美国康宁(CorningInc.),然而在2000年网络泡沫化而造成产业崩盘的效应下,存活的光通讯厂商开始思考投资效益,因此横向的扩充及专业分工取代了上下游购并,策略合作成了上下游厂商的新关系。

  根据拓墣产业研究所(TRI)预测,光通讯年增长率约8.9%,主要动能来自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对网络基础建设需求,带动以太局域网络交换设备(EthernetLANSwitch)增长,随着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陆续开出电信标案,在转单效应带动下,岛内光通讯设备及相关器件供应厂商将直接受惠,未来上诠光纤增长性可以期待。

  目前上诚光纤已在上海设立独立光纤器件测试实验室(ITL),并通过国际知名的产品安全检测及认证组织UL认证,为亚洲第一家通过“电信网络设备光纤器件认证之独立实验室”(NEBSFOCITL)的认证实验室,可依专业机构出具规范,进行光纤通讯无源器件产品验证分析业务,同时透过实验室严格验证分析程序,大幅提升公司产品质量质量,加大竞争优势竞争力。另外公司部份产品已通过美国专业电信服务技术公司Telcodia的GR-326认证,成为北美第二大电信营运商Verizon布建通讯设备所需光纤通讯无源器件的少数合格供货商之一。

  上诚光纤近几年业绩逐年攀高,2008年营收6.89亿元,税后净利5304万元,每股税后纯益1元;2009年营收6.66亿元,税后净利5410万元,每股税后纯益1.02元;2010年前3季营收6.43亿元,税后净利7969万元,每股税后纯益1.5元,创历史新高。

关键字: 上诠光纤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上诠光纤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