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诠正式挂牌上柜 首日大涨近8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2-28 10:08: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1, 据巨亨网,上诠光纤通信(3363-TW)25日以每股35元正式挂牌交易,为国内第一家上市柜光纤被动组件厂商。公司一开盘大涨27.5元,来到62.5元,涨幅高达78.57%。

  上诠光纤总经理董事长林松福表示,公司16年走来终于开花结果,期许未来要把国内光纤产业做大、做强,要成为世界的领头羊,同时上诠2011年将积极扩大切入USB3.0及云端运算光纤组件领域,将上中国十五计划全力提升2、3级成市的联机质量,公司将大量承接电信业者代工订单,成长动能强劲。法人表示,公司今年出货大幅成长,全年获利将成长3成以上。 

  上诠光纤通信成立于1995年,生产光纤被动组件及模块相关产品,产品相当多元,包含光纤跳接线57.53%,微光学光纤组件20.66%,光纤耦合产品10.49%,光纤连接器7.71%等,并首先取得Intel Light Peak认证,对于接单能力有大幅加分作用,目前客户包含中华电信,联钧、前鼎、索尔思、MRVC、Alcadon、日本三菱、富士通及Panasonic等。 

  上诠光纤产品线相当多元,以One Stop Shop满足客户所有需求,并持续推出低耗损缩小化高密度及高可靠度规格产品,与主动组件厂商密切合作,确保产品规格符合市场主流,同时具备自行开发机台与自动化设备能力,较同业更具竞争力,为提高公司接单能力,设立亚洲第一座UL认证ITL光通讯实验室。 

   由于网络影音、手机上网传输等需求日益普及,网络流量2010年较2005年成长了589%。加上新兴国家网络用户开始增加,网络流量估计至2014年将会增加213%,使各国政府大力推动网络建设与更新,电信业者力推FTTB、FTTH等网络全面光纤化的建置,以满足用户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光通讯成为高带宽带传输主流;另外由于网络应用需求同步带动了数据中心及云端运算的蓬勃发展,超高容量数据传输需求所需的磁盘阵列,同样需要建置光纤传输架构以符合所需带宽,使光纤被动组件需求大幅成长。

  上诠光纤通信2009年参与由Intel主导的Light Peak开发计划,跨入消费性高速光纤传输产品市场;此外,由于USB3.0在计算机周边的运用将逐步崛起,公司更与国、内外多家技术领先厂家合作,进行主动式光学线缆(AOC)的开发,将可加速对于个人计算机用户在私有云端的运用,挂牌上柜后,将可提升国内光通讯产业在新兴的光纤到桌面(FTTD)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林松福进一步指出,光通讯产业近年来成长迅速,在全球宽带网络持续建置下,2010第2季宽带用户数达4.98亿户,较2009年第2季成长12%,而光纤用户成长率达到29%,以目前光纤用户只占宽带用户的13%,光纤网络仍有大幅的成长空间,估计2011年会以30%成长,光纤通讯所需各项组件需求也会持续提升。目前上诠光纤已在上海设立独立光纤组件测试实验室(ITL),并通过国际知名之产品安全检测及认证组织UL认证,为亚洲第一家通过「电信网络设备光纤组件认证之独立实验室」(NEBS FOC ITL)之认证实验室。


关键字: 上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