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发应用于低成本塑料光纤的VCSEL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27 09:49: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7/2011,据电子工程专辑报道,德国VI Systems开发出新一代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技术,旨在催生低成本的塑料光纤。最近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成功采用该技术达到了25Gbps的传输速率。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实验,是采用VI Systems的VCSEL,以850纳米波长在100公尺长的塑料光纤达到25Gbps的传输速度;而一般塑料光纤通常是应用于较短的传输距离,以650纳米波长,在家庭网络中达到约1Gbps的速度、在车内网络的速率则是50Mbps。VI Systems预测,以上这类对成本较敏感的应用,现在可将传输速率提升到40~100Gbps。

   根据乔治亚理工学院表示,他们的传输实验是以配备80微米塑心光纤(core plastic optical fiber)的线缆,使用高达35微米的松散耦合容限(relaxed coupling tolerances),实现了零误差(error free)传输。VI Systems则表示,在实验室中,当与高速探测器(photodetectors)和跨阻抗放大器(transimpedance amplifiers)共同使用时,光纤传输速度可达40Gbps。

   个别的VCSEL可装配在尺寸250平方微米的裸晶,VI Systems也能提供家庭专用或是汽车网路专用的1x4或1x12阵列;或是提供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Infiniband等其他的高速应用。VI Systems并表示,该公司期望接下来能达到100Gbps的传输速度性能。

关键字: VCS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