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电气开发出超小型玻璃透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02 16:05: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2011,据技术在线报道,阿尔卑斯电气宣布,开发出了支持广角激光二极管的光通信用非球面玻璃透镜“FLGS3系列”。表示光传播效率的指标——光结合效率由原产品的68%提高至73%。外形尺寸为1.0mm×1.0mm×0.8mm,号称“业界最小”(阿尔卑斯电气)。已从2011年7月开始在长冈工厂(新潟县长冈市)量产,预定2012年12月达到月产10万个的规模。 

  玻璃透镜主要作为光通信收发模块用于海底电缆和基站。其中,非球面玻璃透镜用于将光信号以低损失方式传递至光纤。近来,玻璃透镜还开始配备于手掌大小的小型投影仪上,阿尔卑斯电气还计划将此次的开发品用于消费类市场。 

  此次的开发品不但尺寸业界最小,还将有効开口数(Numerical Aperture,NA)扩大至0.65×0.13(原产品为0.5×0.1)。由此,光结合效率提高到了73%。通过提高光结合效率可减少光的损失,能够为获得指定的光输出而减少光输入。因而可降低耗电量、抑制发热。另外,还适用于投影机中的高亮度用途。 

  玻璃透镜表面利用溅射法蒸镀了介电体多层膜。通过变更介电体多层膜,除光通信带的标准波長(1260~1625nm)外,还支持用于小型投影仪的可见光带(400~600nm)。
关键字: 透镜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