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收购东莞新科光通讯部 500员工安置起风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8 08:42: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1,南都讯 记者李平 东莞新科电子的光通讯部门已经确定被青岛海信收购。昨日上午,东莞新科位于长安安力科技园内的光电部门,500余名员工就两家公司收购之后,就自身去留和补偿问题与厂方发生冲突,后在当地有关部门介入下,事态得到平息。东莞新科方面未对此向媒体进行回应。

   500多名员工上路上访

   东莞新科位于长安的生产基地被命名为时力电子厂,而该厂下属的光通讯部门则被叫做BU8OC。昨日上午,数百员工在前往省道方向的路上,被警方设置的障碍拦下。经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数小时的沟通后,这些员工被劝回工厂。他们正是东莞新科BU8OC的员工。

   “我们这个部门已经被卖给青岛海信了,但我们现在是去是留,还有补偿问题,都没有一个明确说法。”新科电子一名刘姓女工称,“我们这个部门至少有1000人,干了20年以上的员工不少,现在新科就这样把BU8OC卖了,但我们怎么办?”一名知情员工表示,由于新科是整体出售BU8OC,但涉及到员工的赔偿问题则比较含糊,“据说海信在接收我们后,将所有员工的工龄归零。”但上述说法未得到东莞新科证实。

   南都记者在当地走访获悉,时力电子厂员工工资在当地算上等。因此,涉及到的员工安置补偿金则是一笔较大数额的费用,“少量员工光补偿一项,就在5万元以上”。

   不满厂方离职补偿

   昨日下午,当地政府确认了青岛海信收购东莞新科BU8OC一事。有关部门的情况说明中提到,新科厂500多名员工上路上访,对厂方在人事安排及离职补偿方面表示不满,此次事因时力新科厂将其中的一条OC生产线出售给海信公司,当中涉及到员工达1500人。

   昨晚,员工就补偿金一事与新科继续磋商,“海信只承诺将补偿金变通,当做留任奖金分多次发放,我们肯定不接受这种方案,奖金多少他们说了算。”

   南都记者获悉,青岛海信收购东莞新科BU8OC,在此前早已传出风来,甚至有人称此举是“海信正式进入光通讯市场”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但这起收购事件,因员工安置问题则闹出了不小风波。

关键字: 海信宽带 新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