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光纤联盟首度亮相 “小巨人”争雄线缆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8 09:42: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8/2011;在FTTB/FTTH的热潮下,线缆这个市场可谓吸引了太多的关注,虽然竞争激烈,但是这些厂商无论是在产能、技术含量还是在产品覆盖领域上,都比以往更上了一个台阶。

本次通信展,光纤光缆、线缆企业、光器件厂商主要集中在4号馆,代表企业是亨通集团、中利集团、俊知集团,以及本次的亮点:塑料光纤联盟。

经过之前FTTx、三网融合、3G等热点需求,光纤光缆市场无论在产品种类还似乎在规模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今年,光网城市、智能电网、电力光纤入户等战略高调亮相,使得光通信行业受益匪浅。

ODN的爆发

光纤光缆一直是上面提到的参展的主业,但是今年,他们如同商量好了一般集体大规模上马ODN产品线。如亨通集团,在今年4~6月份先后收购了上海宏普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宏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并直接在上海成立了ODN产业基地,高调进军ODN这个每年几百亿的市场;俊知、长飞也纷纷在原有的基础上扩产了ODN产品线。

虽然说ODN领域有数百种产品、光纤光缆也有几十种规格,但参观者可以轻松在4号馆发现各类产品。相比于其他参展商更多地在比拼业务展示,线缆企业更注重展示自己的整体实力,他们会针对不同的领域进行详细的展板介绍。

核心竞争力的展示

参展的线缆企业大而集中,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集中展示。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在不断升级,从单纯的价格战升级到规模战、从产品比拼扩展到解决方案的比拼。现在已经聚焦在是否具备完整产业链的竞争。

完整产业链是指:上有光纤预制棒、中有光纤光缆、下有完整的ODN器件。而其中的核心就是光纤预制棒。

本次的参展商中,亨通集团的光纤预制棒可谓是技术创新的最好代表。长久以来,我国的光纤预制棒主要靠进口,即使在今天,进口额度还是高达50%。亨通集团的光纤预制棒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一次将光纤预制棒刻上了中国印记。亨通的历程可谓是我国民族光纤产业崛起的一个缩影。

塑料光纤产业联盟集体亮相

如果说来到通信展只是看到了这些产品,未免会有些遗憾。因为在4号馆,最大的亮点或许就是企业本身。

从今年6月份到9月份,河北四方通信、科纳、通光集团先后上市(还有几家企业已经谋划很久,预计今年内上市)。上市之后,企业股价虽然受到美国债务危机的影响有所下跌,但现在已经渐渐开始恢复涨势。在其他领域中,这或许不多见。这一现象本身也说明企业自身的雄厚实力。

今年6月份,塑料光纤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在本次通信展上,联盟首次亮相,携塑料光纤全产业链将塑料光纤的全貌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展会期间,联盟同时会有技术论坛,参观者可以充分了解塑料光纤在通信行业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关键字: 塑料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