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诠称数据中心光器件需求上升 消费电子不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08 14:10: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11,据台媒报道,台湾光器件厂商上诠光通信因为近期大陆光纤系统商的库存管控已告一段落,近期拉货速度回升,上诠(3363)初估订单能见度约1至1.5个月,约12月上旬订单已大致明朗,预期10、11月接单皆有1亿元以上水准。上诠表示,9月合并营收表现跟8月份相当,单月合并营收约1.1亿元,因此9~11月营收表现皆逾1亿元,下游客户主要来自于Data Center、电信FTTH(光纤到户)与大陆系统商对光纤收发模组的零组件需求。 

   在市场方面,上诠表示,下半年北美的Data Center市场回升,是近期订单主要动力,这部份除了北美客户的直接订单之外,也有部份透过大陆系统厂商来出货。上诠表示,10月份针对北美市场出货新的光纤接收模组产品,预计自10月份至年底,该笔订单可贡献营收约2,000万元。 

   针对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光纤市场需求,上诠认为,消费性电子的Light Peak仍不会上升,主要是笔电、行动终端光纤接孔需求还未真正步入成长。而来自Data Center(数据中心)需求好,主要是因应企业储存资料往云端发展,Data Center在光纤跳接线、光纤模组的需求最为明显。而第三个市场则来自于电信FTTH(光纤到户)的发展,上诠在FTTH主要客户有大陆沿海城市的光纤布建市场,与国内的中华电信(2412)的光世代建案。 

   在消费性电子应用光纤、云端的Data Center、电信FTTH等三大主要市场中,Data Center市场的光纤元件产品毛利率较好,所以上诠预期,今年第三季的毛利率可望回到20%以上水准,高于上一季的19.7%。 

关键字: 光器件 上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