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通12月12日挂牌上柜 GPON切入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5 08:22: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5/2011,光通讯类股再添新兵!专攻光通讯主动元件次模组及晶片、晶粒的华星光通科技,将于12月12日挂牌上柜,挂牌价区间为20-25元。公司今年第3季受到客户端调整库存,加上EPON对手杀价竞争,导致获利下滑,前3季营收9.59亿元,税后净利仅4200万元,每股税后盈余(EPS) 1元。华星光通董事长广乐观表示,目前客户端库存消化完毕,拉货力道持续增加,获利回到正常轨道,加上GPON已经切入华为,成长动能如虎添翼,Q4表现会比Q3好非常多,明年GPON持续挹注下,营收成长绝对超过3成。


  华星光通科技成立于2001年,主要销售产品类别为:光通讯镭射及检光二极体元件磊晶片和晶粒、金属座光学次模组、单向光学次模组、双向及三向光学次模组及光纤通讯收发模组代工服务等5大类,专注于光电产品领域,产品主要应用在电脑周边之镭射、检光二极体元件及其封装产品研发和生产。97年在中国大陆苏州成立长瑞光电公司,提供光收发器模组之代工服务。


  目前公司销售主力光通讯主动元件次模组为主力,占营收85%,应用于光纤通讯光收发模组于Datacom 、 Telecom、及安全监控用途;主动光线缆(Active Cable) HDMI及云端运算;另外,光通讯主动元件晶片和晶粒则占营收6.68%,其中晶粒、封装次模组以及模组;上游原料的晶粒因为都自用,所以晶粒营收比重都纳在其他两个产品中市场结构为亚洲占63%、美洲占24%、台湾12%。目前大陆营收贡献度高达6成,其中当地市场需求也超过4成,其次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也都有客户。


  华星光通总经理张裕忠指出,目前光通讯主动元件提供FTTx PON市场量产需求应用技术,主要有两种架构为EPON及GPON,公司除已具备EPON、GPON量产及销售能力外,并已完成轻薄产品量产准备作业,未来,除继续提升现有光纤通讯产品在美国、中国、和台湾市场占有率,并增加扩展产品销售到日本及韩国市场。


  张裕忠表示,今年在GPON元件、次模组、10G光收发模组代工、10G云端应用高端新产品发展及客户拓展开花结果,其中更切入华为;除了既有的1.25Gbps EPON订单将维持稳定成长外,下一波电信营运商采购主力的2.5Gbps GPON的TO收、发元件开始出货,将成为2012年主要营运成长来源之一。10G光收发模组代工除美、台客户外,日本客户正在测试认证中,另外,云端应用的10G 850nm元件及次模组及平行光学引擎将陆续送样给客户认证,预计2012年10G高端产品出货也将有大幅潜力。
关键字: 华星光通 挂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