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突破两项激光领域关键技术瓶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3 08:51: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3/2011,日前,由华工科技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工业激光器及其成套设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武汉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高光束万瓦级二氧化碳激光器能够完美切割30毫米厚高硬度金属板材,过去该装备一直受制于国外。华工科技承担的激光器项目,攻克了我国先进工业激光器和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集成制造关键技术两项技术瓶颈,彻底改变了我国高端激光装备依赖进口、无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局面。 

  科技部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攻克了气体流动与交换、光腔结构、射频激励、光子暗化、侧边耦合、声光调制等关键技术,部分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提升了我国激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地位。该项目开发的大幅面数控激光切割机、激光拼焊设备和系列激光精密微细加工机等8种激光加工装备,提升了我国高端激光加工装备的制造能力。 

  华工科技通过承担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还开发出能大幅度延长钢轨和车轮使用寿命的高功率激光表面强韧化技术与装备,能解决三峡工程水轮机组转子精密切割难题的激光在线焊接设备……经过三年的攻关,华工科技成功开发出17项新产品,建立了4个示范基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据了解,此项目已申报国家专利68项,有关产品已成功用于武钢、东方电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等国内外70余家大型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出口创汇672万美元。 
关键字: 华工科技 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