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光纤激光领域研究成果成为“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08 09:27: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8/2012,据中科院网站,2月1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引证检索报告显示,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雪明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小组完成的论文Partially polarized wave-breaking-free dissipative soliton with super-broad spectrum in a mode-locked fiber laser被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收录。该论文由毛东、刘雪明、王擂然、胡晓鸿、陆华完成,发表在国际期刊Laser Physics Letters 2011年第二期上,是国际物理领域179篇热点论文之一。

  检索数据显示,在激光(Laser)方向全球共有5篇论文被选为热点论文,我国仅此一篇以第一完成单位入选,同时也是光纤激光(Fiber laser)方向唯一入选的热点论文。

  该论文报道了一种新型高能量耗散孤子,系统地研究了耗散孤子偏振态的演化过程。实验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耗散孤子能量比传统孤子脉冲能量提高三个数量级,并具有部分偏振的特性。基于此项科研成果,该课题组研究的新型光纤激光振荡器克服了传统孤子脉冲激光器所受到的能量峰值限制,将会对光纤激光器的发展和应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课题组还有四篇论文被ESI高被引论文收录。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ISI推出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85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纪录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仅对所有被引用过的文献进行分析。通过ISI ESI,研究人员可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ESI热点论文(Hot Paper)是指最近两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两个月内有很高引文数的论文,被收录的热点论文只占这两年论文数的0.1%。高被引论文是指在22个类目中的所有期刊中的引文数排在前1%的论文。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