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电信停止EPON新建 推进GPON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30 11:00: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0/2012,飞象网:5月30日消息,在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透露中国电信2012年将停止DSLAM和EPON新建,全力推进基于GPON的FTTH建设。

“未来FTTH将成为主导接入模式”韦乐平表示。根据中国电信FTTH建设情况,2011年FTTx端口数已经超过ADSL,新增的FTTH已经超过了FTTB。据韦乐平透露,2012年中国电信将停止DSLAM和EPON OLT的新建,全力推进基于GPON的FTTH建设。

    而根据2012年中国电信首次PON集采结果来看,EPON的采购规模还是远远超过了GPON。只限EPON场景的FTTB总规模1200万线,EPON FTTH终端规模400多万线,GPON FTTH终端规模200多万线,EPON仍占FTTH主流。

    对此,韦乐平表示,惯性来说2012年EPON在绝对数上还是多一些,但是就趋势来说还是GPON为主。中国电信FTTH发展策略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城市新建区、城市改造区以及农村地区。

    城市新建区主要是基于GPON的FTTH为主。对用户密度和实装率很高、带宽要求不高、流动性较大场景则选择有明显成本优势和低投资风险的EPON的FTTB为主,特别是10G EPON。在城市改造区中,则以基于GPON的FTTH为主,对于近两三年所建设的FTTB不宜做二次改造,对于20M以上速率需求的FTTB升级则选择10G EPON。而对于农村地区,中国电信将以FTTN为主,FTTH/FTTB为辅。

关键字: GPON PON 韦乐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