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5千瓦光纤激光器构成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1 12:13: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2,汽车由不同厚度的钢板拼焊而成。以往,传统点焊强度不够,一些部位需要加支撑件。如今,武汉研发出激光拼焊新技术,可让这些支撑件“下课”,汽车重量有望减轻20%。

  昨日从华工科技获悉,该公司与武钢研究院历时两年合作,开发出了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并将投入使用。

  这意味着,我国车企依靠国外设备拼焊汽车钢板的历史被改写,我国在激光拼焊应用上迈出了一大步。

  这套拼焊设备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5千瓦小巧光纤激光器,以及灵活的机器人,能够全自动完成汽车拼焊板激光焊接。

  根据测试,激光拼焊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了50%,焊接速度达每分钟11米,是传统点焊的5.5倍。采用激光拼焊技术,车身零件数量约减少25%,车身减重20%以上。有关资料分析,汽车重量每减少50公斤,每升燃油可多开2公里。

  据悉,武钢将在全国建20条激光拼焊设备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值将达百亿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