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集成化和低功耗是光器件发展的大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5 08:46: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5/2012,目前,中国不仅仅局限于光网络的使用,更已经成为光通信产业的开发和制造的引导者,是包括三菱电机在内的所有光通信厂商最为重视的市场。

  三菱电机在世界光通讯市场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光纤到户市场,保有世界最大规模的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是目前LD、APD 、TO-CAN的最大供应商。三菱电机基于多年经验积累出的高技术能力,可以持续提供卓越的、高品质的、高可靠性的光通讯器件。着眼于应用性、一致性、集成化以及低功耗的特性,三菱电机将如何引导10G EPON,100G,400G系统尽快实现应用。在9月7日,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三菱电机高层演讲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从2008年开始,由于遭遇到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以及日本国内经济复苏的减缓,三菱电机2009年和2010年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在同时减少。但是,在去年以中国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的影响刺激下,三菱电机在2011年的销售额和利润止跌回升,预计2012年的业务将再度走强。三菱电机2011年的销售额大概是450亿美元,三菱电机集团的光器件产品属于半导体部门,去年的销售额大约是25亿美元。

  三菱电机表示,互联网容量和宽带传送速率的提高,以及成本的不断降低,使得光纤到户被越来了越多的人所接受。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光纤到户市场的增长率是世界第一的。最近的几年中,光通讯市场逐渐向高端进化,特别是10G EPON以及XG-PON最新技术的投入加大,预计其市场普及将在2015年前后。


                            图1  集成和低功耗的趋势分析
 从技术方面的发展趋势来看,有两个方面,一是器件的集成化,二是系统的低功耗化。随着近年来40G系统的普及,市场开始逐渐谈论到100G系统的引入。不过目前来看,仍存在系统的带宽不足的问题,于是我们看到了400G的趋势,目前国际标准委员会正在讨论该项议题。

  从器件的技术方面看,目前还无法实现能实际应用的40G以上的光通信器件。也就是说,在技术上可以实现,但在销售上还不具优势。所以目前的100G系统是通过25G×4的光器件来达到100G的通讯要求。三菱电机对OFweek光通讯网编辑表示,三菱电机下一步目标是,开发出小型低功耗的的复合光器件。


                            图2  FTTx解决方案


                                      图3  100G 解决方案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关键字: 三菱电机 光集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