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拟800万美元投资Ignis Photonyx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04 08:2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2,光纤在线讯,光迅科技(002281.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光迅科技拟以2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638万元)购买Ignis Photonyx A/S(以下简称“IPX”)100%的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将对IPX增资540万美元,用于购买设备、升级技术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显示,IPX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和销售基于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制造技术的光学元件。2011年度,IPX实现营收3154.24万丹麦克朗,净亏损5153.29万丹麦克朗。

  截至2011年末,IPX总资产为2800.82万丹麦克朗,净资产为-2.35亿丹麦克朗,若IPX股东贷款2.531丹麦克朗免除后,IPX于2011年12月31日的模拟的净资产值约为1832万丹麦克朗。

  光迅科技表示,IPX的主要产品是基于PECVD技术的芯片,光迅科技长期向其进口芯片进行封装,制作AWG和PLCS产品等。IPX的PLC技术对光迅科技完善产业链发展,增加可进入的市场,以及在研发方面的合作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根据公司测算,光迅科技的订单足以使IPX公司在未来3年内扭亏为盈。IPX的核心技术也将提升光迅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增加市场份额;IPX的现有产品和未来产品,将增加光迅科技产品可进入的市场,预计每年能使光迅科技增加约100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预计每年将增加近50万美元的净利润。本投资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为6.15年,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7.73%。

  光迅科技股价昨日报收14.03元,下跌6.53%。
关键字: 光迅科技 Igni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