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获大股东增持160万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2 08:37: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2012,昨日晚间光迅科技发布公告,称获公司控股股东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科技)增持160.25万股,并表示自今年12月4日起的一年内将继续增持且不减持。烽火科技此举显然为力挺该股收购电信器件的重组事宜。不过,其增发价较股价现价仍高出近七成,如何能找到愿意高价参与增发投资者,已成为该股面临的难题。

大股东耗资2459万增持

  据该股公告,烽火科技在本月4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累计耗资约2459万元实施了增持,增持前,烽火科技持有该股7400万股,占该股总股本比例为46.25%。而截至昨日收盘,烽火科技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560万股,占该股总股本比例为47.2516%。

  烽火科技表示,拟自2012年12月4日起12个月内,视资本市场情况增持光迅科技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份的1.0016%(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烽火科技增持前持有的7400万股光迅科技股份均为限售股,将很快于明年1月31日解禁流通,距今仅约50天。不过,在作出上述减持承诺后,该部分股份实际上被自动延长至明年12月4日。

高增发价成重组障碍

  光迅科技主营业务为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服务,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温不火。

  业绩不给力,导致该股股价今年以来一路下跌,年内并没有像样的反弹,12月4日甚至创下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新低13.77元。其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仅为15.72元,年内跌幅高达51.39%。数据显示,该股也已遭到机构大幅减持,年初基金曾持有该股2862万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已减持至182万股,已仅为年初的零头。此外,股东户数则由7604户狂增至三季末的12865户,户均持股从10783股减少至6684股,均显示市场对该股选择了用脚投票。

  公司拟以每股26.14元的价格,向烽火科技发行2335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电信器件100%股权。目前该重组事项已获通过。不过,其股价昨收盘仅15.72元,较上述增发价跌去了60%。

  虽然公司对增发标的给出了2012-2015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的盈利承诺及补偿安排,但如何说服投资者远用高于市价的价格来参与其增发,已成了光迅科技亟需解决的一个难题。

来源新快报
关键字: 光迅科技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