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全球PON市场将不断下滑 10G PON市场成一枝独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18 09:0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8/6/2013,对于全球光网络市场而言,PON市场一直占据重要的地位,尤其是随着FTTx的快速部署,全球PON市场规模得到快速兴起,然而目前整个PON市场的发展已透露出增长乏力的态势。OVUM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对记者表示,2011~2012年,全球GPON/EPON OLT的出货量已经开始下降,同时整个PON设备市场的营收总额正在下降。数据显示,OLT和ONU/ONT市场仍存在严峻的价格压力,2013第1季度,EPON营收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46%,GPON营收环比下降29%,同比增长3%。

ONT/ONU市场依然保持增长

Julie指出,2012年是GPON OLT出货量首超EPON的关键一年,然而OLT的市场总量则已经开始下降。2013年第1季度,EPON OLT出货量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46%,GPON OLT出货量环比下降9%,同比增长28%。 

相比之下,2012年GPON/EPON ONT/ONU的出货量相比2011年增长43%,2012年EPON ONT/ONU出货量仍然领先于GPON ONT/ONU出货量,然而2013年GPON ONT/ONU出货量会紧跟EPON。2013年第1季度,EPON ONT/ONU出货量环比下降8%,同比增长2%,GPON 出货量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117%。

从各厂商的份额来看,OLT和ONU/ONT市场均被华为、中兴所把控,阿尔卡特朗讯紧随其后。数据统计显示,2012第2季度到2013年第1季度,PON市场总量为30亿美元,其中华为占据36%的市场份额,中兴23%,阿尔卡特朗讯14%。

毋庸置疑,接入市场的竞争非常残酷,光器件、设备的价格压力不断增加,FTTx的部署成本依然很高,尤其是ODN网络,然而信息服务提供商仍然对供应商施压,进一步降低光器件、系统设备的价格。与DSL市场有所相似,即使PON市场规模开始下降,信息服务提供商依然会进一步降低成本。

OVUM预测,未来几年内全球GPON/EPON OLT出货量会进一步下降,预计将从2012年的4100万端下降至2018年的1300万端。

10G EPON市场开始兴起

虽然整个PON市场在走下坡路,然而10G PON市场则开始兴起。Julie表示,在OVUM的预测期内,10G EPON OLT的出货量将保持增长趋势。从全球运营商的态度来看,各国运营商都对于10G EPON有所青睐。中国电信2013年的PON集采中已经涵盖了10G EPON设备;韩国电信2013年已开始测试10G EPON设备,预计2014年开启集采;日本的几家服务提供商也在评估10G EPON;美国几家有线运营商也在评估10G EPON。而10G PON的应用场景将主要体现在FTTB、企业网、移动回传。

对于10G PON OLT的出货量,OVUM预计,10G EPON OLT的出货量将会保持增长趋势,2018年将达到50万端,10G GPON OLT的出货量依然会非常小。同时2018年,10G PON OLT的年营收将达到6200万美元。ONT市场方面,2018年,10G EPON ONT的出货量将达到380万端,10G PON ONT的收入则将超过1亿美元。

从OVUM的预测数据来看,全球PON/BOSA营收预计将会从2012年的7.66亿美元缩减至2018年的3.79亿美元。2012~2018年,10G PON的营收则会以118%的增长率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将占全球PON/BOSA营收的43%。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