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建光纤产业集群工程 总投资13.64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31 07:45: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3,近日,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我省共同建设全光网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北光纤产业集群联合实验室,双方联手打造河北现代光纤产业集群工程。

  据了解,光纤产业集群工程是一个打造全省光纤产业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该工程以石英光纤和塑料光纤为主导,以光缆、光纤传感器、桌面云系统终端等为链条,光纤产业集群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武器装备、航空航天、石油石化、智慧城市及光纤通信网络需求等诸多领域。

  光纤产业集群工程建设地点位于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静态投资160亿元以上,建设周期为5年,自2013年10月至2018年9月。其中,全光网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计划2014年启动,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资13.64亿元。该中心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将填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以光纤活动连接器为主导产品的光通信产品制造企业。四方通信的母公司―――中国光纤已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来源河北日报
关键字: 光网络 河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